苍白噤默

食堂请看置顶🔝

【洛汤基长篇奇幻】尼德霍格之影2:破碎国度 | 第十二章 尚有余温(上)

当恶魔尼尔受召回到卡达斯山庄,却撞见该隐的时候,他宁愿相信地狱的岩浆可以倒流回天堂。


“你怎么在这?!”尼尔一身度假打扮,将行李扔在了地上。


“你又怎么在这儿?”该隐表现得十分冷静。


“如果我没记错的话,这里还是恶魔宅邸吧?”尼尔环视着这座山庄,它并没有太多变化。


“噢,那……欢迎回家?”


“你他妈怎么在这儿?!”


“我怎么不能在这儿?”


“你——”


“是我让他留在这里的。”汤姆出现在楼梯口,缓步而下,穿着十分休闲居家,就好像——


“你……你住这儿?新上任的地狱之主不会是你吧?上帝在你身上复活了?”尼尔迫切地需要一个合理的解释来维系他即将崩塌的世界观,而该隐得意地笑着,准备把尼尔的反应记在脑海里,方便日后一遍又一遍地取笑他。


“我怎么可能是地狱之主?”


“噢……”


“只是地狱代理人。”


“啊?”


“新任地狱之主有个新名字,叫‘梅蒂尔德’,她散发着白色的火焰,你见过吗?”


尼尔打了个寒颤,“她啊……呃……”


无论是洛基还是恶魔,他们都不愿多说一句梅蒂尔德的来历,而该隐对此事全然不知,两人猜测这件事背后有着极深的牵连,并不是随口一问就有所答案的秘辛往事。


“啊,没事,把你的东西放一放,尼尔,然后来电梯间,我有件事需要你的帮助。”


汤姆转身离开,那边正好是电梯间的方向,他准备在那里等尼尔过去,但尼尔却有些迟疑,他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个人类上级,这毕竟没有写在恶魔手册里,难道九层地狱的恶魔都要听命这个人类?即便他是地狱之主所任命,但这种任命只会反噬其威信,不被任何恶魔认可。


该隐在一旁嘲笑道:“哟,狗换了主人不会叫唤了?”


“吸血鬼在白天活动难道不会死吗?”


“嘿嘿,你知不知道,这个谣言传得越凶,我赚得越多?”


尼尔捡起行李,熟门熟路地往山庄内部走去,他路过该隐的时候,又停下问道:“噢,你住哪里?”


该隐用眼神示意着,“那边。你想跟我住一起?进展太快了吧。”


尼尔恶狠狠地盯着他,“噢,我就看看是不是需要搬远点,门口挂些大蒜、枕头底下放个桃木十字架什么的。”然后头也不回地走了,留该隐在原地得意地笑着。


电梯门保持着打开的状态,汤姆变换着角度对着它一阵打量,想要看出其中端倪,却又不得要领,但他坚持认为自己的第六感不会出错,尤其在经过一些杂学来的魔法强化之后,每过一天世界都在他眼里变得更加“清晰”一分。


尼尔悄无声息走进电梯间。上一次,也是第一次见面,还是路西法要他帮这个人类“空”出一个职位来,但迟迟没有等到他来入职。多日不见,地狱就已经变了天,不得不让人猜测这个人类是不是天煞孤星,连路西法都能克死了……但转念一想,他背后还站着洛基,似乎发生什么都不奇怪了,或许让自己信徒篡位正好是洛基的阴谋呢……


“咳咳。”尼尔克制地轻咳了一声。


“噢,你来了。”汤姆回过头来,“我想在众多恶魔中,你应该算是经验丰富?毕竟你在路西法身边待过。”


“你是指哪方面?”尼尔皱起眉头,以为这个人类要让他去做一些“脏活”,比如暗杀社会政要、搞垮经济什么的。


但汤姆却反手一指“这电梯,你能看出有什么不对吗?”


尼尔被他搞糊涂了,扫了两眼,说道:“没什么不对。”


汤姆拉着尼尔走进电梯,关上门,随手按了几个楼层使电梯运作起来,触发了电梯内置的机械提示音:“门要关了,上行……二楼到了……门要关了,上行……三楼到了……”


汤姆一脸期待地看着他,但尼尔仍然不觉得有什么不正常的地方,这部电梯他已经坐过几百年了,“抱歉,我实在不知道您向我展示什么。”


“这部电梯没有通电,但……它在运行!”


“你的意思是……”


“经过多日的观察,我能感受到这里困着一个恶魔。我以为恶魔互相之间能有所感知,所以……”


被人类一通调侃,尼尔感觉自己有些冒汗,连忙摆正态度,对此事认真起来。但他十分确定电梯内部没有任何问题,并抬手止住了汤姆的反驳,他将电梯外侧门打开,然后操纵电梯轿厢下行,电梯井内部的情形让汤姆不寒而栗——


整个电梯井内部被诡异的阵法划满,其鲜红的颜色很难让人不去揣测其原料为何。


“这吓到你了?地狱代理人大人,您可是住在恶魔宅邸里,几乎整个庄园内部核心都是用恶魔的血肉和魂魄铸造的,这些用以粉饰的砖瓦只不过是一层薄而透的纱衣。”


“……”汤姆稳了稳心神,毕竟如今的他并非毫无见识,“这里的确封印着一个恶魔对吧?”


“看样子,是的。”


“你能放他出来吗?”


“我没听错吧,你……要释放恶魔?为什么?”


“这很奇怪?恶魔不是你的同类吗?”


“但恶魔各司其职,他的职责就是永生永世困在电梯里,从地下室二楼到七楼,老老实实地播报电梯楼层!不该再做他想,也没有别的安排给他!”尼尔对汤姆破坏规则的行为感到恼火。


“你也是恶魔,为何你就在牢狱之外?”


尼尔深呼吸了一口气,“我有自己的‘监牢’,代理人大人。恶魔都有罪,你以为这难道是我们自己选的吗?”


汤姆自从入主恶魔宅邸以来,一直想去了解天使与恶魔的起源,但在那个没有文字的神灵时代里,除了满是隐喻的神话传说,没有任何确实的记载,所有恶魔都缄口不言。


“放他出来,我需要他。”


“您不需要——”


“这是命令。”汤姆坚定地对尼尔说着,他从未想过在某些时刻,自己竟然也会这样倔强。


尼尔在犹豫片刻后,决定遵从这条命令,目前他暂时不想和地狱代理人闹掰,卡达斯山庄在整个地狱依然有着它的权威。汤姆将尼尔解除封印的整个过程看在眼里,直到整个阵法的痕迹逐渐变淡,从电梯井最上端掉下来一个恶魔,“咣当”一声砸在了电梯轿厢顶部,随后是一声痛苦地呻吟悠悠传来。


尼尔跳下去,抓着那个恶魔把他扔了出来。恶魔在地上打了几个滚,汤姆看清这个灰头土脸的恶魔竟是少年模样,他脸色苍白,一副死相,毫无活色。


汤姆蹲在他面前,低声说道:“你叫什么?”


恶魔显得十分怯懦,身体发颤,跪倒在地上不敢抬头,支支吾吾半天说不出完整的话。


汤姆站起身来,叹了口气,正欲开口让尼尔带他去休整一番,没想到这声叹气却大大地刺激了他,他以为自己没表现好,要被扔回炼狱里去了,连忙大声说道:“安安安安度西亚……大人……我我的名字……安度西亚。”


汤姆笑道:“噢,安度西亚,是吗?你站起来跟我说话吧……是路西法封印了你吗?他已经死了,如今我是地狱代理人,你不站起来,怎么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呢?”


安度西亚听到“路西法死了”身体的颤抖明显止住了一瞬,但卡壳的思维和僵硬的身体让他实在无法思考更多,几乎像是一具刚刚死而复生的尸体。


“尼尔,你带他去休息一下。”


“我可不照顾恶魔小孩儿。”


“你们什么时候按照外表看年龄了?也许他还是你长辈,知道得比你多?”


尼尔心领神会,他们的外表只是伪装,并不会随着灵魂存在人间的实际时长而有所变化,如果这个恶魔从最初就被困在卡达斯山庄,那么他所能看到的的确比尼尔要多上许多。这样一想,或许释放一个前代主人的恶魔还是有些好处的。这种情况并不常见,毕竟地狱之主并不是天天都死一个。


尼尔把安度西亚从地上拉起来,带到自己房间做了一番梳洗,换了一件人模人样的衣服。


“…………主人,死了?”半天,他终于憋出了一句话。


“恩。刚才执意要把你放出来的只是一个地狱代理人,是个人类。我懂你的表情,但事实就是这样,就是这么诡异地发生了。这个人类的来历可不简单,除了由新任的地狱之主梅蒂尔德任命,背后还有诡计之神撑腰……你认识他?”


“电梯里见过。”他打理好了自己的着装,准备出门时,又像是自言自语地补充了一句,“他到七楼。”


安度西亚来到后院花园,大自然的气息给他增添了一些生气,这也是汤姆选择在这里见面的用意。


“您好,代理人。”


“坐吧,随便喝点,你叫我汤姆就可以了。”


安度西亚并不知道那杯子里淡黄色的水是什么,他浅尝一口后,立刻将其一饮而尽,汤姆又为他续了一杯,他再次一饮而尽,直到汤姆斟满了五杯,他才满足地没有再喝。


汤姆又将一些点心吃食放在他面前,安度西亚露出饥渴的眼神,却警惕地没有立刻拿取,他说道:“您想知道什么?”


“你倒是很懂恶魔交易的原则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但我不是跟你在交易,你别紧张,你可以只是聊聊你是怎么被封印的?总之,我们就是随便谈谈一些往事。”


“没有什么往事,从炼狱里被抓起来,就被封印进了那个地方,直到现在。”


“在这之前呢?”


安度西亚一时间没有理解,“什么之前?”


“所有恶魔曾经都是天使,在你堕落之前呢?”


“我不记得,我不知道,我……我也不像天使。”


“‘不像’?你不觉得自己曾经是天使?”


“不知道,可能我就是一个天生的恶魔。”


汤姆饮了一口茶水,说道:“恶魔可没有原装的。”


汤姆询问了数个问题,安度西亚都无法给他准确的回答,和所有恶魔一样,他对天堂的往事一无所知。


“难道炼狱的硫磺池自带失忆功能……”


安度西亚饱餐一顿后,几乎已经像一个正常活人了,他便鼓起勇气准备告诉汤姆一个秘密:“我在电梯里听到的,或许这和路西法死亡有关……”


而这时,一只瘦削的乌鸦飞了过来,落在汤姆的椅背上,“怎么了,雾尼?”,乌鸦雾尼随即在他耳边轻声细语地说着什么,汤姆听罢站起身,对安度西亚说道:“抱歉,剩下的话你在车上告诉我吧,我们得走了。”


安度西亚同时站起身,“去哪儿?”


“洛基找到了命运女神克罗托,我有很多事情想要问她,但我担心洛基下手太快……有机会得给他买个手机,我们得抓紧时间了。”


TBC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前情与目录:

目录 | 尼德霍格之影-苍白噤默 (lofter.com)

评论 ( 8 )
热度 ( 21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苍白噤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