苍白噤默

食堂请看置顶🔝

【洛汤基长篇奇幻】尼德霍格之影2:破碎国度 | 第十一章 向火山口

新年勤奋第一更!


夜色中,一辆银色轿车碾过地面的融雪,驶向卡达斯山庄。


风雪变幻了周遭的景致,汤姆仍然认得出那个被驼鹿冲撞的路段,那只野兽从树林中一跃而出的画面再次浮现于他的脑海中,他记得挡风玻璃被顷刻震碎,轿车失去了控制,冲出路面,顺着斜坡一头撞在了树上,在这一瞬间的震撼中,他和姐姐莎拉一起失去了意识。


这于故事开头的一幕,如今想来恍如隔世。


突然一阵尖锐刺耳的声音在汤姆耳边猛然响起,又立刻远去,惊得他冷汗直冒、呼吸凝滞,一脚踩下刹车,连忙向四周张望,晦暗的道路两旁排列着幽深的树林,而树木是绝不可能发出刚才那种声音……像是……


“啊!”汤姆一声惊呼!又来了!这次的声音持续了数秒,他惊悚地分辨出这明显是婴儿的啼哭?!啼哭似乎就在耳边,可一旦细听去,声音又变得遥不可及。他犹豫着是否要下车查看,万一真有婴孩被遗弃……?这怎么可能!理智告诉他这两声婴儿啼哭并不源于现实。他越琢磨越感到熟悉,突然灵光一现,这啼哭分明与那日在鼹鼠旅馆中所听到的一致!


那时,他受到天启骑士瘟疫的胁迫,前往鼹鼠旅馆夺取雕像,而那座雕像本属邪祟之物,凡人若要接近它定会遭其精神侵蚀,但他拾起雕像的整个过程却被一个婴儿的幻象给替换掉了。


这件事他还没来得及告诉任何人,这个婴儿的身份一直是个谜团,但可以肯定的是他帮助过自己,如今这声啼哭再次响起又意味着什么?难道不该去卡达斯山庄吗?或许是不该深夜前往,这有点像恐怖电影的开端,那声啼哭已经将惊悚度拉满。


汤姆发动汽车,轮胎刚转出去半圈,他的脑海中又不自觉地浮现出了一些画面,而这画面竟是他从未“见”过的:


他似乎又回到了那日的车祸现场,但他无法移动身体,莎拉昏迷在驾驶座上……有人来到车门前,那人尝试着拉开车门,但车门似乎被卡住了,那人又用力地拉了第二次,车门打开……那人俯下身来,汤姆现在已经认得出她了——当时的女猎人,如今的克罗托。


“恩……看着没什么大事。”克罗托将视线移到汤姆身上,“他流血了,你要不要给他治一下?”


“别做多余的事。”洛基的声音传来。


汤姆脑海中的画面又清晰了一分,他“看到”洛基正站在克罗托身旁。


“他可是你为数不多的信徒呢。”克罗托打趣着。


“所以这个谣言是你散播的?”


“啧,什么谣言,是他自己要信你的。你该对自己的神格魅力更自信一点。”


“不知您是否预言到我们再多聊两句,他们就要醒了。”


洛基把克罗托挤开,俯身要去抱莎拉时,抬眼看向了汤姆,在这奇妙的一刻,汤姆通过脑海中浮现的画面与那时的洛基产生了“第一次”对视。洛基的眼神还很陌生,不过是看向自己棋盘上的又一颗棋子——


“恩?”洛基皱起眉头,迎上汤姆的“视线”,他伸出手去,却又停在了半空,“奇怪……”


“怎么了?看上他了?”克罗托的声音传来。


洛基没有回答,淡淡的血腥味窜入他的鼻腔,他迅速拉开副驾驶座前面的手套箱,手中迅速搓了一个空间法术,往箱子里扔了一套医疗包,啪的一声合上盖子,缩回身把莎拉抱了出去,脸上的表情没有任何变化,似乎他并没有做任何多余的事。


“好看就多看两——”


像是磁带上的内容播放完毕,洛基的声音戛然而止,取而代之的是现实中轿车引擎的闷响,汤姆猛然清醒过来,抬眼一看,月光穿透风雪,努力为他照明,前方赫然是那座熟悉的卡达斯山庄。房顶和路面都堆积着厚雪,已是人去楼空的模样。


他犹豫着拉开了副驾驶座前的箱子,过分轻巧的手感已经剧透了他,里面果然什么都没有,也许里面的东西是被谁拿走了,或者被移动了位置,或者空间法术又将它送回了某个诊所,护士会惊讶地发现丢失的医疗包失而复得,然后奇怪究竟被谁拿去偷用过……汤姆苦笑一声,内心突然涌入了一股莫名的悲伤和委屈,悲如无边无际的幽影,委屈也像是因为莫须有得来的罪名。


他伏在方向盘上,轻声哭起来。在他擦干眼泪后,大脑模糊掉了哭的理由。


“雪什么时候才会停呢?”汤姆走出车外呼出一团白雾,裹紧了身上的外套,推开了卡达斯山庄的大门。


路西法死了,大权旁落,他本以为这里会挤满恶魔,打斗争抢不休,但事实却大相径庭。


汤姆摸向墙上的开关,门厅与走廊的灯光接连亮起,驱散了些许阴霾。汤姆的力量短浅,若一直用神识探查各个房间,不消一会儿就会累得气喘心悸,不过他另有法子。他似乎和那个哭泣的无名婴孩打通了神秘连接,他以一种难以言说的方式对婴孩要表达的意思心领神会,而那个婴孩也不只会哭泣,或者说“哭泣”是引起他人注意的一种方式,而在被注意到之后,他也会用一些咿咿呀呀的“婴儿语”来做交流。


汤姆心想如果自己真有个孩子,或许对婴儿语的理解便会更加透彻一点。比如此刻他站在一部电梯门口,反复琢磨自己究竟该不该进入这个恐怖片的事故高发地,最终,在婴儿又快要发出爆鸣的哭泣声前,他强迫自己的双腿踏了进去。


“好了好了,别哭了。”汤姆在这句话脱口而出前及时打断了自己。身处在恶魔山庄的寂静电梯里,安慰一个现实世界中不存在的婴孩,实在是让人毛骨悚然。而他直接忽略一楼以下的楼层,地下室?除非有洛基一路“护送”,他是绝对、绝对、绝对不会去的。


“我需要呼吸点新鲜空气。”他毫不犹豫地按了最上面的楼层。


“门要关了。上行。”电梯里突然传出来的女声机械音把他吓了一跳。高级别墅里有电梯或许常见,但自家电梯里还装人声提示就完全不能理解了,“七楼到了。”


汤姆突发奇想,万一这不是系统触发的机械人声,而是有一只倒霉受困的恶魔依然在这里“上班”呢?他一脚跨出去,转身对着正缓缓关闭的电梯门说了一声“谢谢”。他觉得自己正变得“奇怪”,但很快把这种感觉抛掉了。


顶层的装潢堪称肃穆,一扇双开门大大敞开,在走廊上投射下一片忽明忽暗的白色光芒,如火焰般摇曳。


新上帝虽然自诞生起就大杀四方,但地狱的恶魔千千万万,而真正掌握力量的地狱大公不至于如此被轻松打倒。汤姆或许应该就此离开,或者按兵不动,如果对方是新任的地狱之主,在敌友不明的情况下,贸然前往实在是——这些想法很快消失在了汤姆的脑海里,他朝着那扇门缓步走去。


整个大厅内部充斥着白色的火焰,火焰在地板上燃起,却没有真正烧灼什么,它似乎只是依附在其表面,如蛇一般攀附在柱子上,点燃天花板。它没有寻常火焰那种热烈的温度,没有扰动风的流向,它看上去的确是火焰的形式,却丝毫没有火焰该有的性质。


不久前,在外星指挥舰上,新上帝引发的爆炸中也燃起过相同的火焰。


倒塌的桌椅,破损雕像和彩窗玻璃可以勉强看得出这里曾经是一座教堂,但它为何会存在于恶魔庄园的最上层,像是一件被束之高阁的宝物,如今已经不得而知了。


与教堂气氛严重相违的侵入之物,便是中央筑起的一个破了壳的巨大蛋巢,巢穴之内酣睡着一个体态优雅的女子,浑身燃烧着白色的火焰。


汤姆伸出食指从白焰的火舌尖儿上扫过,一丝寒凉舔舐着皮肤,除此再无其他不适。他便踩着白焰轻声接近,余下几步之遥,对方突然醒转,睁开双眼,露出白色的瞳孔,三对白色的羽翼毫不避讳地舒展开来,扇起一阵风,风挑动着火。


汤姆正欲开口,而四周的白焰突然大盛,四条火舌连番向他猛攻过来,这速度在现在的他看来显得迟缓,他笨拙地躲闪过前三次攻击,最后一道火舌更加急切,他不得不往后闪现了半米。与飞船上闪现到洛基身前不同,那次是肾上腺素大爆发,这次是身体力量的单纯消耗,一个凡人要做到空间上的闪现是何等不易,一口气没缓上来,窒息感让他眼冒金星,差点跌倒在地。


“咳咳!等、等、等一下……”


“人类?哦……我把你当成没头没脑的恶魔了。”


“恶魔?不是,没头没脑?差点……”


对方却更加好奇起来,“你会法术?我以为人类都是哑炮。”


汤姆缓了好一会儿才直起身来:“你是想说‘麻瓜’吧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……没什么。”


“你叫什么名字,人类?”


汤姆对这个挥动着白色羽翼的恶魔有点拿捏不准,难道她属于表面纯良、内心邪恶的变态反派吗?如果不是,她怎么可能独自沉睡在恶魔宅邸的最上层。


“叫我‘汤姆’就好,你呢?”


对方沉默了一会,“我还没想好。我有一个古老的天使名,但我不愿意启用。人类,你就帮我取一个世俗名吧。”


汤姆随即说了几十个名字,从莎士比亚的文学名著妥协到常见人名大全,但都被对方一一否决。


在思索片刻后,她最终回到汤姆一开始就说出口的前几个人名中,就像甲方总是会选第一稿那样,“梅蒂尔德,就这个吧。”


“……你想知道它的含义吗?”


“现在,它的意义就是我。多亏你叫醒了我,我刚做完第一个梦。”恶魔梅蒂尔德说道。


“抱歉,叨扰了你的美梦。”


“恶魔不做美梦,只是我以为又要睡上几万年。你害怕我吗?”


“不,上任地狱之主就很友好,他还请我吃饭呢。”汤姆笑道,经过这样一提及,他有点想念路西法了。


梅蒂尔德却不敢苟同,“萨麦尔?懦弱胆小之辈。我不会请你吃饭。”


“萨麦尔就是路西法吗?”


“哦,我习惯叫他旧名了。”


“他……死了,你知道吗?”


“我知道。有一个特殊的女孩,她能找到上帝遗留的创世之光,只需要略作安排,很容易引导他们去进行神性融合的仪式,而这个仪式……极其容易失败。接下来,就是保证一件百分之九十九点九几率失败的事情必然失败。人类,你也能想到这有多么轻松。”


“所以您就轻松地当上了地狱之主?恭喜,恭喜,也就是说如今您对所有恶魔的行踪了如指掌了?我正好在找一个恶魔,她叫‘菲雅’,您见过吗?”


“哦,她啊,她在堕天的时候,被我的火焰烧掉了羽翼。”


汤姆身处白焰之中,“这火焰……能伤到天使……?”


梅蒂尔德眸光微动,“它就是用来杀天使的,也能杀恶魔。这两者区别不大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你为什么会来这里,人类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人类,我在等你的回答。”


“我为新任地狱之主——您,梅蒂尔德——带来了一个不错的提议。”


“我在听。”


“我想与您结盟。”汤姆高昂着头,语气和笑容都显得十分自信,自信得让一直以来淡然自处的梅蒂尔德皱起了眉头,“当然,不仅是我一个人,还请您稍等片刻。”


梅蒂尔德自从苏醒后,觉得这个人类还算有趣,就打消了“不让他活着走出巢穴”的念头。但不知为何他有点心口不一的虚伪面目,这点与他本性不合,像是从别人身上感染来的习惯。


“等什么?”


“您初次入主卡达斯山庄,我毫不怀疑您对地狱及其千万恶魔的掌控力,但是对于同样庞大复杂的人类世界……尚且有些无从下手,我愿意为您提供指引和建议。当然,我说过了,不仅是我一个人。为了表达我的诚意——我知道你们曾经有一个极其隐秘的……‘传统’,对此,作为人类,我不予评价——我为您带来新上帝的尸体。”


梅蒂尔德心中一惊,“这个气息——!”


一道传送法阵在教堂半空上泛起光芒,一堆散发着血腥臭味的肉坨从法阵中掉落下来,砸在地板上,白焰散开出一个空间来,上面附着的巨大眼球“看”向梅蒂尔德。


紧接着,洛基也一跃而下,落在汤姆身边,“抱歉,抱歉,我来得及时吗?聊到哪儿了?”


汤姆回之以微笑:“刚起了个开头,你还赶得上。”


“噢!那……你继续,还是……?”


汤姆还未答话,梅蒂尔德微扇翅膀,从蛋巢中起身,赤足跨过新上帝的尸体,来到两人面前,“不必多言了,我愿意结盟。与您合作,从来都令人愉快,不是吗?”


洛基打量着她,“原来是你——”


“如今,‘梅蒂尔德’是我的名字。”


洛基抬了抬眼,“噢,好名字。”


梅蒂尔德一反先前淡然的态度,对汤姆颇有些埋怨:“您应该提早表明您的身份,要是被我失手错杀了,那就太可惜了。诡计之神的信徒可不好找。”


“噢,我觉得表明这个身份会招致敌意的几率要更高一些呢,大概百分之九十九点九吧。”


洛基与汤姆站在统一战线上:“他就是很懂我,亏得您宽容大度,不然,我上哪儿去找第二个呢,您说是吧,梅蒂尔德。”


“既然如此,对于您的提议我有个额外的想法,不如任命他为‘地狱代理人’,虽是微名,但萤火之光偶尔也能遮掩一下‘诡计之神信徒’的辉光。从今以后入主卡达斯山庄,替我……处理地狱在人间的事务。”


洛基立刻露出惊喜之色,连连鼓掌,“这称号不错啊!不得不说……你的点子也总是出人意料。”


之后,梅蒂尔德将新上帝尸体拖入了巢穴,汤姆和洛基走出了教堂。


“地狱代理人?我感觉像个傀儡。”汤姆说着,跟随洛基来到走廊尽头。洛基推开天台的铁门,用法术将压垮的阳棚重新撑起来抵挡风雪,再挥了挥手,雪便不再落到这里。


“你看上去对这里很熟悉。”


“恩?哦,上来过几次。你冷吗?”


汤姆低头看向自己的外套,依照他自己的经验,在这样的雪天应是完全不够用的,“无论我怎么增减衣服,都感受不到温度,你是霜巨人体质,但……我……我是为什么?这是值得担心的问题吗?”


“你不是感受不到温度,是你的体质一直在自我调节,这是魔法融入潜意识的表现。这不是什么问题,当你对温度有所感的时候,才是有问题。”


汤姆点了点头,然后又说道:“诡计之神天神降临,她连到手的权力都不要了……你以前跟她有过合作?”


“噢,的确接过一次委托,不过那没什么大不了的。她可能……只是心存感激罢了,而感激只不过是对未来更多回馈的期许。”


恶魔会感激这件事不太可信,不过在之后梅蒂尔德肯定会索要更多,这倒是值得提防,“所以,地球管理权现在落到我们手上了?”


洛基却摆了摆手,“是‘你’手上,她刚才不是说任命给你了吗,难道你想在椅子后面支个幕帘,让我坐在里面?”


“我?管理……地球?我可没想要这个!”


洛基一歪头,一皱眉,疑惑道:“哎呀,那你说,如此大权,给谁好呢?嘿,你不会……想给我吧!我可是不会跟你客气的!”


汤姆的确相信洛基,也懂他,正是因为如此,他说道:“咳,那我还是暂时帮您拿着吧!”


“这种气候异常只有你我知晓其中的缘由,当人们发现冬天不再结束的时候,世界会产生混乱,巨大的混乱。在尼德霍格真正降临之前,你不想警告他们?或者,指引他们,告诉他们要怎么做?世界上需要一个声音,告诉他们‘别慌张’。”


汤姆听得见风雪的呼啸,但是在神和魔法的庇护下,这一切完全失去了实感。可是……其他人呢?他们只能紧闭门窗,升起炉子,对即将到来的灾难茫然无知、无从察觉,而他们从来无处可逃。


“真是可悲!抱歉,多说两句话算是渎神吗?”


“你是说你想……骂神?噢!开始吧,不然我就替你骂!”洛基做了一个请的手势。


“这些神话传说都是真的吧,那么世界上,大大小小也该有千千万万个神,就没有一个神愿意为人类奔走吗?就没有神可以站出来?难道人类这个种族存活到现在,只是因为运气好?人类踏遍整个世界,以为自己足够强大,可事实呢?路西法暗中打压人类科技,隐藏神的存在几万年,出卖灵魂!而他这样做只是为了永远保持现状而已!究竟……还要持续多久?!如果不是——”


汤姆越说越是急切,激动地走来走去,说到最后,一抬头对上了洛基浅笑的眼神,话语戛然而止。


洛基缓声接道:“‘如果不是……我来了’,对吗?改变带来混乱,混乱则打破旧秩序,噢,那些上位者们拼死也要固守的旧秩序啊……他们可恨我恨得我牙痒痒,看看宙斯就知道了。古老的生命中不会诞生舍身成仁的善神,只有死生须臾的蜉蝣才会去幻想明天的太阳。只有你,才会想‘雪什么时候会停呢?’。”


汤姆像是被完全猜中了心思,惊讶那双绿眸难道真的可以看穿一切,但唯有一事可以确定,他已经完全沉醉其中。


“我会接下‘地狱代理人’职位。”


“啊,我得去翻翻路西法在地下室深藏的酒酿,不然世界末日后全都浪费了!”


“呃,你不是……”汤姆在嘴唇旁比了个手势,“不能喝?”


洛基一激动竟然连自己被诅咒多年的事情都忘了,让他有些尴尬,“噢……你就假装我喝了!”


洛基转身欲走,汤姆拉住了他,“等等,我自作主张带上了这个……”汤姆右手一翻,一株绿植出现在掌中,连盆都没有,只剩下了一抔土壤和勉强存活的根系和叶子,一株阿斯加德土地里生长出来的品种,“我记得你在这里有一个实验室对吗?想要复现一个品种?我对生物全然不懂,这也许会有帮助,也许只能当个旅游纪念品……不过,它看上去快要坚持不住了。”


洛基眼神黯淡了几分,他接过绿植,掌中握着那抔土壤,踌躇片刻之后,他以神识释放了一个简单的魔法,魔力灌入其中,这株绿植似乎从一个伛偻老人瞬间挺直了脊背,绽放出生命的活力。


“这是……华纳魔法?”


“华纳魔法向来崇尚生命和自然,不过其深邃程度远不止于此,它——”洛基把话憋在嘴里片刻,双肩一松,吐出一口气,像是放弃了什么,对汤姆笑了笑,离开了天台。


汤姆悲切地想着,无论是华纳海姆,还是阿斯加德,都不会再有升起太阳的机会了。他听到一阵婴儿所发出来的囫囵细语,自远方传来幽幽传来。



TBC


——————

目录及前情,请点击:

目录 | 尼德霍格之影-苍白噤默 (lofter.com)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2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苍白噤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