苍白噤默

食堂请看置顶🔝

【洛汤基长篇奇幻】尼德霍格之影:遗尘深渊 | 第十一章 发旧绳结(上)

“这个死法……呵呵,还真像巴德尔。”


“我不介意今天杀一送一。”Loki握刀的手刚准备施力握紧,又一个女声传来。“今天可不是他的死期哦。”面带笑容的命运女神克罗托的到来也未能缓解眼下的紧张气氛,但她毫不在意。


Tom看着三人的站位形成了合作又对抗的三角之势,他不得不悄无声息地移动到了Loki身后。


“克罗托……我相信我们有很多话要谈。”


“那些过往细节嘛……啧,日后再谈也不迟,Mischief。我们为何不关注一下更重要的事情?比如……尼德霍格。”


眼看着克罗托就要把这几日来发生的事一笔带过,Tom连忙张了张口,但他想起在神的观念中,非常重视信徒和神的位次,所以只好把要说的话憋了回去,求助般地在Loki身后投射出炽热的目光。


Loki自然感应到了这一点。“你想说什么尽管说,我相信这两位大神会包容你的小小疑问,耐心为你解答的。”


Tom略一琢磨,选取了一个简单又毫不涉及他们三人关系的问题:“这个旅店里的东西……究竟是怎么回事?”


看在Loki的份上,Lucifer不得不屈尊为这个人类解释其中缘由:


“这个旅店属于该隐的私人财产,原本是用来放置他的藏品。在早些时候的一次大批量收购中,不知为何混入了一件雕像,就是你找寻的这件……古神的邪祟之物。按照规则,他必须上交给我来保管,就像那瓶古神之血一样。但我知道瘟疫早已心生叛逆,于是将计就计,把古神之物的存在透露给他,他果然要你来找寻。而你之所以会遇上瘟疫,也是我要求克罗托来帮忙,命运女神做这种神神秘秘的事情尤其拿手。至于旅店那五个人,当然是由恶魔精心挑选出来的配角,他们十分尽职尽责……”


这时,Loki插话道:“是啊,还真是尽职尽责……”


“哼……最后你不都出手干预了么,你的信徒平安无事。何况……呵呵,这件事的本来目的……”


Tom听到此处眉头紧皱,他疑心Lucifer为何要‘将计就计’?收下雕像、杀掉瘟疫这种事对于他来说不是易如反掌?为什么要绕这么大一个圈子,让自己和旅店内的五个人互相搏杀,他们却在一旁看着?为什么要让Loki来杀掉瘟疫呢?


他们的最终目的……


“最终目的不是为了杀掉瘟疫……”


“杀掉瘟疫?就为了他?一个废物叛徒有什么本事让我操这份心?”


克罗托趁此机会打趣道:“哎呀,Mischief,看来你的信徒还是不够上道呀,或者说,你也骗了他?啧啧,Tom,你的神果然坏得不行,跟你……完全不一样呢。”


Loki见克罗托明里暗里就要戳穿他的心思,加上Tom投来疑惑的眼光,他竟然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一副诡计得逞、十分满意的样子。


“Tom,瘟疫这件事……只是为了取悦Mischief呀。”  


“说出来就不好玩了,克罗托。”Loki故作镇静地低声说道。


“啧啧,真是抱歉。”


而Tom如同遭遇五雷轰顶,他一字一词地再度分析着这句话:取悦……诡计之神……


Loki摊了摊手,说道:“不过你们安排的最终BOSS太弱,我根本热血沸腾不起来啊。”


“要想找个跟你实力匹敌的对手可难了呢”


Loki听到身后Tom的呼吸逐渐变得沉重又急促,他竟然变得有些心虚起来。


“唔……你……不会生气了吧……”


Tom的确有些生气。


Loki闪烁的血红色眼眸,原来只是在享受杀戮带来的无上快感?嗜血……暴虐……菲雅曾经提到过宇宙间流传着关于诡计之神本性的说法。那个时候的他没有相信过半分,可如今自己算是一瞥主神的真容了?


真的是这样吗?


Loki在他面前逐渐变得满是愧疚与歉意,似乎对自己的隐瞒十分过意不去……


现在的Loki是在伪装?表演?惭愧自己身为演员也无法寻出一丝破绽,难以辨其真假是非。


“呃……这都是他们安排的,我没出过一点主意……”


克罗托在背后喊道:“诡计之神在推卸责任了!Tom,上道一点!”


“嘶——我跟信徒说话的时候,你能不能别——”


“信徒”二字刺痛了Tom,他生气地觉得Loki不如去找那个死掉的拉尔斯,毕竟他和他才心意相通,不是吗!于是Tom转身就要离开,却被Loki连忙抓住了手腕。


“欸,你真生气啦?我说过会让一切平安无事,我说到做到。你难道不相信我吗?什么瘟疫、天启还是古神,都不值一提!呃……你要是不喜欢,我以后不会再容许他们做这种事啦!”


“他在示弱求全!Tom——”克罗托继续在后面拱火。


Loki展示着自己最“真诚”的一面,他曾用这张“真诚”的面孔让无数统治者或决策者为之倾倒,心甘情愿地走入诡计之中。

 

“他的完美外表下隐藏着狂热而炽烈的火焰,火焰的源头来自于诸神黄昏那灭世的余烬。”


Tom惊讶自己从心底竟然泛起了这么一句话,就好像……不是他的想法,但又的确是他的所思所想。


……


……

 

“只是这个计划……波及到了我的家人。”Tom说道。


Loki闻言眼珠一转,想着似乎也不无道理……他站直了身体,正色道:“那我诡计之神Loki诚挚向你和你的家人致歉!他们的病情一定也和你手臂上的淤青一样,消失得无影无踪。”


就算是当着其他神的面向信徒致歉这种事对于Loki也没什么大不了的,要想算计别人,吃瘪认栽这种事常有发生。只要能把事情导向自己所期望的方向,任何手段都是可以考虑的。所以Loki的致歉是否饱含真心还有待商榷,但绝对是他的手段之一。


Tom叹了口气,表示自己放弃了离开的想法。


“我会为你找补回来的。”Loki又挂上自信的笑容,转身向两位神大声说道,“瘟疫这件事就先作罢,我想我们该把目光放到更重要的事情上来了……”


Lucifer闻言深感欣慰——但这份欣慰也只保留了三秒钟。


“……接下来,有请Tom为大家揭晓永恒之火的预言!鼓掌!”Loki完全不顾面前二人愣神的表情,自顾自地鼓起掌来。


“你——你什么意思?”Lucifer震声问道。


“什么‘什么意思’?Tom是目前唯一一个知道永恒之火预言的人,手里掌握着召唤尼德霍格的钥匙,现在他马上就要大发善心地告诉我们啦!敬请洗耳恭听!”


“你——不知道——”


“啊?我不知道啊。”


“可是——”


“哦,我说的话你也信啊?何况你当时还拿地狱之火抵着我的头,如果我就这样告诉了你真相,岂不是很没面子?让你觉得事事只要掏枪出来,我就会老实就范了?”


Lucifer听罢只觉得心惊肉跳,他看向Tom,如果Loki在最后没有出手,这个人就要把预言带进棺材里了!


Loki继续火力全开地嘲讽道:“而且——明明是你们擅自拟定了这个计划,让Tom涉险来到了塔上,干扰了事情的正常发展!所以,这也不算我的失手,要怪就怪你们的烂计划,对此,我只能给个不及格。”


Lucifer无法反驳,事已至此。“行了行了,以前的事一笔勾销。Tom,你说吧。”

 

“不能一笔勾销!”Tom斩钉截铁地说着,刺痛Lucifer极力想要翻篇的欲望。


“你……你说什么?”


“我说,不能一笔勾销!天启战争让这么多人无辜受难,瘟疫、战争和饥荒横行,世界秩序崩溃至此,你难道不想着修复它吗?”


Lucifer听着变了脸色,他可以容忍这个人类依靠Loki而做出的种种行为,但绝不能容忍他对自己的管理权横加指责。他沉声说道:“时间会修复这个世界,无需你来操心!”


“不,我要求地狱出面,修复人类世界的秩序。到那时,我才会告知预言的内容!”


一听到Tom居然要把时间往后再次推移,Lucifer气得向前踏了两步,走到Loki面前,问道:“这是你的授意?地狱出面?哼,真是鼠目寸光!长久受到神灵强悍庇佑的子民最终是什么下场,我想这位阿萨神族比我们都要更加了解!”


Loki站着没有动,直面Lucifer的挑衅,看上去他对过往之事直面以对,对那些伤痛也毫不在意,只有Tom觉得他的背影有一些僵硬。


良久,Loki的声音传来:“Tom,地狱之主整日要务缠身,要将秩序完全修复恐怕得等到猴年马月去了。这样吧,我有一个两全之策……”Loki看向Lucifer,“我听说你不久前建立了一个监察组织,游离于地狱系统之外,还初设了十二个席位。你给Tom一个末席,让他随时随地能够监督世界的修复不就行了。这样你暗地里帮助人类恢复秩序,也不用等到那个时候Tom再公布预言。”


这叫个屁的“两全之策”?Lucifer的拳头越攥越紧,且不管Loki是如何知道这个监察组织的存在,他竟然还提议让自己的信徒担任一个席位!这完完全全就是高调地安插了一个眼线。


“你不用担心Tom会做什么,他只需要知道他应该知道的就行了。我想你们的人一定会对他处处防备……或者说,你们连一个人类都防不住?如果你不愿意的话,我也没办法,就慢慢等秩序恢复的那一天,再和我聊尼德霍格吧!”


Lucifer冷静了下来,他悲哀地想到自己唯一把柄被Loki死死捏住,要不是他突然野心燃起,想要彻底掌控地球……他朝着身后喊了一声:“尼尔!”


一个从未谋面的恶魔应声而现。


“把‘逆羽’第十二席杀了,让这位人类——担任!他的职能和权限,之后我会来变更修改。”Lucifer说得咬牙切齿。


“什——!?是、是的!这就去办!”尼尔努力埋头掩饰着自己眼中的难以置信,然后急忙离开了。


“如何?”


Loki此时突然说着另一件毫无关联的事情:“咦?你身边怎么换人了?那个穿白衣服的呢?”经这一提醒Tom才想起,Lucifer身边的恶魔一直都是菲雅和……谁来着?不怪Loki记不得名字,除了那一身像天使的白衣,他实在没有存在感。


“跟你有什么关系?你的信徒‘应该’满意了吧?”


Loki转头看向了Tom,克罗托也仔细看着这有趣的一幕。


Tom同时面对三位大神的目光有些不知所措,Lucifer甚至直接杀了那个倒霉的第十二席……而在Loki的三言两语之下让自己白得了一份权利,还是在地狱任职?!这究竟是Loki早有所谋,还是他临时所想呢……


看着Tom点了点头,Lucifer松了一口气,如果Loki再得寸进尺他可就不干了!


“可是……Loki,我觉得这个人的名字,我应该私下跟你说,再由你决定是否公开……”


Lucifer毫不顾及自己地狱之主的身份,大着嗓门喊道:“怎么又要私下说!?Tom,你今天必须说出来!就在这里——说!”


Loki也轻声安慰道:“Tom,没事的,你说吧。无论是谁。”


意思是无论是谁,他们都会找到他,让他成为诸神黄昏的一块垫脚石。


Tom感觉自己嗓子眼里的气流有些发抖,进而自己的声音也在颤抖,但他努力让这个词发音正确,避免出现任何误解:


“是……希芙。”

 

克罗托的一句“取悦诡计之神”而劈下的那道惊雷,Tom用一个名字尽数奉还给了三位神灵。


克罗托低声问道:“你……你在开玩笑吧……这……这又是什么诡计吗?希……可是,她……阿萨神族不是……”


跟随着克罗托话语里的指向,Lucifer小心地——非常小心地——看向了Loki。


Loki一动不动,他身躯的僵硬越发明显了起来,实际上,他在努力压制着身体里的颤抖。“咳……”他没来由地轻咳了一声,右手不自觉地碰了碰自己的额头,眼神下视。他这样情绪化的小动作,在Tom面前还是第一次。


“你确定吗?”


“我看见她是一个金色长发的女人,独自在没有星星的黑夜中徘徊。”

 

金色的长发……无星的黑夜……!


是了是了……


Loki再也忍耐不住,深吸一口气却忘记了呼出,面露脆弱受伤的神色却忘记了掩饰,他眼神飘忽,略显慌张地踱着步子——

 

他不愿去看在场的所有人。

 

别再用这种眼神看我。

 

他不愿回答他们的任何的质问

 

阿萨神族竟然还有人活着?你不是说只有你和海姆达尔活着吗?到底……

别再问了!

 

他不愿再待在这里……

 

为什么……?

 

这里不过是鼹鼠旅馆门外宽广的林地花园,让他突然身陷囹圄的不是所处之地,而是由“过往”透射而来的一道光。他囿于光里,像被抓了个现行的小偷,局促、慌张又脆弱。    

 

那如影随形的过往啊……为什么……时隔两万年……为什么不肯放过我?

希芙?希芙……那个女人!都怪她……都怪她都怪她都怪她!

她……!

 

这时,旅馆的行李员把车开了过来。


Loki从行李员中抢过了车钥匙,快步走向了那辆车——


克罗托首先反应了过来,说道:“Tom,快跟上!”Lucifer也走到了Tom身边,把他往Loki的方向推了推,说道:“快去。”


Tom突然意识到他刚才做了什么,那个名字就像一根小小的凿子,轻轻地凿向了保护Loki内心的坚硬外壳。哪怕只凿出一条窄小的缝隙,而这外壳终将会因此逐渐粉碎,散落一地,只留下一颗心。

而自己就是始作俑者。


“我……应该怎么做?”


克罗托继续拉着Tom的手臂,急切地说道:“哎呀,安慰他,照顾他,让他重振旗鼓啊!快去快去,别让他一个人呆着!哦,对了,你要记得那把匕首,它非常非常重要!”


安慰他……照顾他……重振旗鼓?


这几个词还在Tom的心里闪烁着,他的身体已经追上了Loki,和他同时打开车门坐了进去。


Loki几下操作,这辆车便发动起来,魔法使之划破空间,飞向高空之上,冲进白云之间,将地球甩在身后。


如果可以,他绝不会回头。

 

Lucifer看着这辆车远去的身影,摸了摸自己的下巴,若有所思,最终喃喃自语道:


“这车……好像是我的……”


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36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苍白噤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