苍白噤默

食堂请看置顶🔝

【洛汤基长篇奇幻】尼德霍格之影:遗尘深渊 | 第十章 借刀杀人(上)

Sarah忧心忡忡地站在门前,时不时发出轻微的咳嗽声,关切地看着远处路边上正在交谈的那两个人。


Tom和Loki谁都没有心情坐下好好谈谈,Tom时而比划出夸张的手势,时而垂头丧气,时而激动地走来走去,滔滔不绝地讲述着。他跳过永恒之火预言的具体内容,只说“火焰与预言都在他的脑海中一起燃烧”。


Loki听完反而一阵轻松,之前他一直担心事情超出了他的把控力之外,现在看来也不过如此。


“鄙人真诚建议这位不称职的信徒把这件事交给他的神来处理。虽然我想你也没有多少选择,Tom,坐进去。”


Loki打开车门——Lucifer直到最后也不会发现自己的车库少了一辆从没开过的豪车。


Loki的强硬态度让Tom只好乖乖地坐进了副驾驶,仪表盘上有一只三头地狱犬的Q版摆件。


“我以为你急着去重启诸神黄昏。”


“尼德霍格可以再等两万年,你只有三天,不是吗?”


Loki坐进了车,一把飞刃在车内现身,悬浮于空中,刀身上流动着密密麻麻的卢恩符文,闪着蓝色的光亮。那把刀插进了车身,卢恩符文如水波一样流向了汽车表面,很快整个轿车内壁被某种蓝色的法术覆盖。后视镜里,Sarah追了出来,Loki不动声色地关上车窗,这辆轿车无视地形与任何阻碍,魔法让它行驶在同位异面的空间罅隙之间。


Sarah眼睁睁看着Loki再次把Tom带走,她咳得弯下了腰,一口气卡在了肺部,叫喊不能,只能在心里诅咒着那个诡计之神。

 

Loki时不时搓揉着肩膀,然后吸进一口冷气。


“嘶——”就像这样。


“海姆达尔把你伤得很深吗?”


“这个……关于那瓶血液,我认为——但多半就是这样——Lucifer把那瓶古神之血给了克罗托,克罗托来接触你,故意说出了一部分实情,诱使你去山庄和瘟疫交易。虽然你没有拿出这瓶血,但它——用你的话说——不知道怎么地还是到了瘟疫手上。瘟疫说得没错,如果你不拿回血液,你的血脉都会被诅咒。”


神灵尚且不堪诅咒的负担,何况脆弱的人类,Loki精通诅咒学的根本。


Tom皱了皱眉头,不解地说道:“Lucifer?这么做是为了什么?”


Loki后悔任凭Lucifer在他身上发泄地狱之火,如果放在以前他不会容忍别人伤他,Loki总是睚眦必报,他会把冰刃不止一次地插进Lucifer的胸膛。但现在的他越发自暴自弃起来,不过是一些无伤大雅的疼痛而已,这反而让他觉得自己还活着。


“Tom,给你讲个故事吧。在宇宙的另一头有一个自以为是的审判庭,一万年前把我困住了,成百上千个与我有恩怨的势力都参与了那次大审判。最后,他们愚蠢地尝试投票表决是否封印我。你知道结果是什么吗?”


“我想你最终说服了他们?”


Loki摇了摇头。“不,Tom,我自始至终都保持缄默。缄默,这很重要。在那次投票结果中,希望我自由的人数取得了压倒性的优势,很讽刺吧,可真是有趣极了。”


“这是你诡计的一部分?”


“我能带给那些君主、统治者、大大小小的头领们任何他们想要的东西,所以他们都把这次投票看做于我有恩的橄榄枝。我是宇宙传闻中十恶不赦的邪神,与我为敌十分不明智,但与我为友却有着许多好处,特别是当你处于战争中,迫不及待地想要取得完美的胜利。我的开价一直很高,他们时时刻刻都做着免费的美梦。”


Tom突然想明白了。“Lucifer故意放任瘟疫陷害我,是想利用你去……我不知道,杀掉瘟疫吗?”


Loki伸手握住Tom那只被瘟疫触碰而感染的手臂,挽起衣袖,看到那处淤青已经开始显得更加溃烂了。Loki轻轻用双指抚上淤青,一阵治愈法术之后那淤青毫无变化。


“疼吗?”


“不,只是有一点奇怪的感觉。”


“这道伤疤可是对你的演艺之路可有着巨大影响,我们得杀了瘟疫。”


“……我觉得这不是重要原因。”


“怎么,你的演员自我修养哪儿去了?我想你的粉丝还期待着看到你完美的肉体。”


“这也不是重点!”


“重点是什么?古神之血吗?它和瘟疫提到的那尊雕像一样,都不属于这个星球,而是外来的污秽之物。瘟疫正在谋划靠此背叛Lucifer,唉,要做这种事很简单,来跟我谈谈就行了,一切都有的商量。”说及此处,Loki笑了笑,这种事对他来说似乎习以为常。

 


Loki的笑并没有缓解Tom的心事重重,自己作为人类涉及了太多关于神的事情,已经波及了他的家庭、生活,如果继续下去,自己恐怕无法承受。反观Loki始终心态平稳,明明突发情况频发,也未能对他造成更大的打击,好像在说“哦,又出事了,解决它吧”,对Tom来说再晴天霹雳一般的事,不过是一段小插曲。


有一件事Tom深感奇怪,也正因为他饰演过Loki,所以才会有此一问:如果Loki是在向毁灭了阿斯加德的尼德霍格复仇,为什么感受不到他一丝一毫的恨意呢?


毕竟唯有恨意才能滋生复仇。


Tom有意提到Thor和Odin,也被Loki一语带过,从未有过深层次的交谈。如果说Loki放下了仇恨也就罢了,但如果在他内心深处始终怀揣着两万年的恨意……这样极端内敛的人该是多么可怕,情绪崩溃往往就在一瞬之间,而且不可收拾。


Tom打了个寒颤,他把车窗关满。


Loki握着方向盘的手指轻轻打着不知名的节拍,轻松的模样掩过所有爱恨情仇,他目视前方,油门一踩到底,魔法让车辆穿过所有挡路的障碍,行驶路线未有偏移,也绝不回头。

 

“这是Lucifer的车吗?”


“当然了。”


“你有驾照吗?”


“没有,那是什么?”


“我猜测,”Tom刚说出这三个字,撒旦的身影在Loki脑海中一闪而过,他轻轻皱了下眉头,“Lucifer和你结盟的原因是他帮助你杀掉尼德霍格,然后你放手让他全权接管地球?也就是说彻底接管人类的灵魂?”


“计划是这样。”


“但是关于永恒之火的预言,我还不能告诉你。”Tom不知道一旦把这个名字说出去究竟会带来什么影响,就像他手里拿着潘多拉魔盒的钥匙。


“我知道你想用它来交换什么,你想要恢复世界秩序,你想知道这场灾难该由谁来负责。”


“Loki,你很强大,也许完全可以不造成这么多的伤亡!”


“太多方面要顾及,太多麻烦要处理!也许我得和人类开个会——‘人类,听着,我准备在海上搞个深渊出来,还要打一场天启战争,世界人口的死亡率就控制在这个范围怎么样,同意的就签个字’。”


Tom张口就想对这句玩笑话进行反驳,但转念一想,说这种话的可是诡计之神,他难以置信地问道:“你能办到这种事?”


“我的开价是Lucifer在地球三分之一的管理权,如果要加上后续扫尾工作,就是三分之二,如果还要处理那些灵魂,他这个地狱之主也别当了。”


“……”


要完成这种事,究竟应该怎么做?Tom琢磨着,在他的想象力中无非是威逼或者利诱,他演绎的Loki绝对会选择前者,但那都是超英电影里面爽快的剧情走向,可放在现实中……


“嘶——”


“Loki?”


Loki一个急刹把车停了下来,他揉着肩说道:“你有驾照吗?”


“我来吧。驾照没带在身上,但我想诡计之神应该有能力帮我脱身于警察的盘问。”


“自然,要是有人敢拦下你我就把他杀了,然后把尸体拖在车尾。”


“Loki!”


“开个玩笑。”


两人交换了座位,仪表盘上的地狱犬摆件还在摇晃着脑袋,Loki抓起它扔到了后座上。


“OK,要怎么走?你知道疯狂山脉在哪儿?”


“虽然我天赋异禀,但你不能要求我在忙活重启诸神黄昏的同时还要精通地球地理知识。”


“那我们就开车一直往前,看看哪座山比较……‘疯狂’?”


Loki看了看太阳的方位,夜幕即将降临。


“我想V城在那边。”


“嗯,对。”


“我们去V城找一个人,他以前就对这些隐喻颇有研究。”


Tom发动了这辆被Loki附上过魔法的轿车,面对前方的任何障碍它都宛如幽灵一般直直穿过,虽然在几次之后习以为常,但Tom还是把方向盘攥得死死的。


直到夜幕完全降临后,车里的寂静和无人公路上的荒漠连成了一片。这Loki觉得肩上的疼痛减轻了不少。


“你怎么不问问题了?”


“噢,有什么是需要我知道的吗?”


“比如,我们要去找谁?你怎么不问了?我都已经习惯充当回答问题的角色了。”


“嗯……我想我刚才已经把这件事交给神来处理了。”


Loki转头盯着Tom,看着他的嘴角微微抽动了一下,Loki在心从十开始倒数,数到六的时候……


“好吧!我们要去找谁?”


“你尽可向我抒发你的好奇心,Tom。V城里有一个……呃,叫什么来着,吸血鬼主题的纪念品商店。真是疑惑为什么人类总是要幻想这种残缺生物的存在。总之,我们要去找那家店的老板。”


“呃……他是?”


“该隐——哇哦,Tom,你开直线就行了,不用把车扭来扭去。你真的有驾照吗?”


“你是说圣经故事里的那个?亚当和夏娃的儿子?”


“没错,《圣经》,由Lucifer本人编纂。”


“他还经营着吸血鬼主题的……纪念品商店?我可真没想到。”


“你们人类还真是对那些残缺又受尽诅咒的悲剧人物充满了向往,我相信他开一家那样的纪念品商店完全是为了赚钱和打发时间。你不知道在没有战争和灾难的和平世界里,这些神过得有多惨,他们得感谢我的到来,终于能干点有趣的事儿了。”


 

V城的风光有很大不同,是一座山脚下的旅游城市,即便世界末日当前,总是会有人冒险到这里来享受一番。这样一座还保留着正常生活的城市,让Tom很是放松和愉悦,同时他也迫不及待想见识一下该隐是何人物。


“这么晚了,会不会已经关门了。”


“Tom,我不认为吸血鬼晚上会关门。”


“嗯……说得也是,也许现在正有许多恶魔和地精去买一些假牙装扮自己。”


“地精?”


“没有地精吗?比如妖精、矮妖一类的生物?”


“没听说。”


Tom曾幻想过是否有《哈利波特》里那种家养小精灵的存在,可惜就算这种精灵生物无数次向“诡计”献上殷勤,尊贵的王子也不会看他们一眼,在阿萨神族的教育中,关于身份的高低是第一堂课。


城里不知为何,许多角落都是漆黑一片,路灯停摆,明明是热闹的旅游城市,理应不该资源匮乏。


Tom打了个方向盘,车灯一闪,晃过了一个浮动的白色鬼魂,长发飘飘,十分别致,值得吹嘘一辈子的事儿就是逼停了Loki的座驾。


“哇——”


“Tom,下次可不能让你开车了。”


“……不好意思,但我精准地把车停在了目的地门前,算是将功补过。”


抬眼开去,那“白色鬼魂”被绑在广告牌上,旁边绿色的霓虹灯闪着几个大字:恐怖惊魂屋,然后几个红色的霓虹灯小字在下面注释着:血族纪念品商店。整个装潢都丑极了,一时让人难以相信真的有人会光顾。


两人下车,Loki推开店门,Tom紧随其后。


 

为了不负其“恐怖屋”的名号,客人一进门迎接他们的便是琳琅满目的诡异人偶,在特意摆弄之下,上百对眼睛盯着出入口,专门讨好客人追求刺激的心理,以此激发他们更多的消费欲望。


不过店里不见店主本人,灯光也是昏暗,一只僵尸小鸟装饰的钟表孤独地走着秒针,发出“嗒嗒”的声响。


Loki做了个手势让Tom留在这里,自己去店内深处寻了过去。


Tom从前觉得这些黑暗风格与他不甚相配,可是从《猩红山峰》和《唯爱永生》的反响来看,粉丝普遍怀揣着让他黑化到底的期待,这种“期待着温文儒雅的人变得狡诈多端、阴暗深沉的反差”他十分能理解,事实上,他为了积累相关的经验用在演戏中,时常幻想如果自己是一个心怀黑暗面的人会如何行事。


店里一面墙整个都是玩偶货架,有的眼球竞相外凸,有的半吊一只眼球在外面,不过只有一个是闭着眼的,长着吸血鬼的獠牙,化着元原教旨主义的古典吸血鬼妆容,他睁开眼的动作还真是生动,销量一定不低……等等,睁开眼?Tom定在原地,用了一些勇气把视线再次移到这个吸血鬼的脸上,看见他本来平视的目光又是一动,直勾勾地盯了过来,然后他硬生生从拥挤的货架中跳了出来,大喊道:


“无风之夜,天星尽摇,吾等伏行,血债血偿!”作势要扑向Tom的脖子。在之后Tom偶然问起这句话的含义,Loki解释说这句话说的是Lucifer刺杀上帝的那一天,而风神是第一个死的。


理性疯狂地在Tom心中大喊道:“这是假的!这是假的!别慌张!”,但反应神经是一个社恐独狼。


Tom汗毛倒竖、直退了三步,生生撞上了背后的货架,发出“咚”的一声巨响,一些货物也被摇落在地。


吸血鬼双手成爪,大摇大摆地扑将过来,嘴里发出低沉地吼叫声——这时整个店里亮起了明亮的灯光。


“你让我的人受惊了,是不是得多喝你一杯茶。”


“吸血鬼”停顿了动作,连忙摘下头套。这个声音勾起了他的回忆,但那实属久远之事,难以看清记忆之中的面容。他循声望去,心底的情绪一起涌了上来,首先表现出来的是“再见的欣喜”,“好奇”紧随其后,其中夹杂着一些“疑心”,而“冷静”是最强势的念头,它带着“有利可图的期许”瞬间掌控了整个大脑。

 


该隐卸去了那些装扮,将二人奉为上宾,他斟了一杯上品的热茶,恭敬地起身放在Loki面前。“这一杯献给诡计之神。万分抱歉,不知道您带了人过来,以为只是寻常客人,赚钱嘛!”


Tom坐在Loki身旁,对于传说中的吸血鬼始祖该隐的殷勤大为震惊,同时,这也是他第一次真切地感受到了“Loki的信徒”这个身份,明明是他受到了惊吓,该隐却向Loki致歉,对他都没正视过一眼。


Loki端起那杯茶,摆在Tom的面前,说道:“你喝吧。”


该隐见状立刻明白了这个信徒是“有地位的”那一类,而不是籍籍无名的炮灰。他起身跑去从柜台下方拿出了一个小匣子,推到了Tom面前。


“一点心意。”


Tom看了看Loki的眼神,他才打开了箱子,昂贵的钻戒宝石大大小小塞满了整个匣子。对于该隐世俗的示好方式,两人内心毫无波动,Loki淡淡地说道:“收下吧。”


该隐这才放下心来。


“老早就听闻诡计之神和地狱之主结盟,我还疑心这件事儿是不是真的呢,毕竟您这一万多年从未来过地球。”


“我要是偷偷来过了,你怎么会知道?”


“欸,不可能不可能!哪个神出去了,哪个神来了,哪里有新神诞生,哪里有旧神死亡,我都知道得清清楚楚。所以今天您不管是为何而来,都是找对人啦,您就开门见山地直说了吧,就算我死了,也给您办到!”


听到这句重话,Tom端着茶杯的手都是一顿,对于第一印象就是“世俗”的该隐又刷新了认知。他看到该隐的眼里闪着欲望的光,那张嘴激动地抿着,只等Loki提出任何要求,他就会毫不犹豫地答应。


很少有人会拒绝诡计之神的请求,因为所谓“请求”都是互相的。


Loki突然开口说道:“Tom,这位就是传说中的该隐,你一直想见的。该隐,这是Tom。我这位信徒跟我一样,充满了好奇心,他早先在一本杂书里看到‘疯狂山脉’这个地方,就一头栽进去了。于是找到我,我想着你以前不是老跑这些奇怪的地方嘛,想来问问这地方是真的吗?”


该隐先是一楞,然后笑了起来,神秘地说道:“Tom,你家主神的足迹遍布大半个宇宙,对于那些事啊,你问他,他无一不晓无一不精。但是我们地球上这些细碎的东西,你得找我们本地神啊!你们请跟我来。”


两人跟着该隐走到店外,继续向一条路上走去。Tom走在路上觉得天气有些凉了,风声也大了些。


“前些日子Lucifer派出了天启骑士,导致气候骤变,山上又是刮风又是下雪,发电站受到了影响,导致城里电力一直不稳定,路灯也没亮几盏……”他们来到一处十字路口,“Tom,对面有一个广告牌,看见了吗,就黑漆漆的那块,下面有一个电箱,麻烦你去对着他踢几脚让它亮起来。”


Tom循着该隐所指的方向看去,马路对面的确有一个广告牌,因为光线太暗,看不清上面的写着什么。不过“踢几脚”这个任务也太过于奇怪了……但看Loki的意思,也同意他这么去干。他打开手机上的手电筒,靠着微弱的光摸黑走了过去。


 

看着Tom走远,该隐拿出了一根烟,递到Loki面前,“人间合法瘾品,您来一根吗?”


“合法的东西不太适合我。他跟我是一起的,你把他支走干什么?”


“一起的?那又是我的不对了,但我还从未听闻神和信徒可以算作‘一起的’,长见识了。”该隐把烟点燃,自己抽了起来,“你可以畅所欲言了,Loki。”


“畅所欲言?你怎么越长越矮了,老了,穿得还丑。审美不行,得找个年轻的帮衬帮衬。”


“哈哈哈哈!实话,大实话,比不上诡计之神依旧那么英俊潇洒,从前就是如此,大把年轻的神总是追着你,可把那些老头子气得不行,直骂他们堕落!呃……我的意思不是说你……”


“无妨。现在谁不堕落?但凡自诩圣洁之人,都已毁灭殆尽,光明和正义始终是条唬人的邪路。我是来疯狂山脉找一尊‘不可见’的雕像,你知道那是什么吗?”


该隐看了看Loki,确认他没有在开玩笑。“你找那个干什么?那东西对你……应该没什么影响力。怎么,你的信徒有想法?”


“别多问了,你只需告诉我,然后开价吧,我知道你在等这个。”


该隐闻言笑得咧开了嘴,他的确有一些麻烦、血腥、自己不方便处理的事需要脱手。


 

Tom找到了电箱,已经踢了两脚,广告牌的灯管毫无反应,事不过三,他决定来个猛烈的一击!

在“当——”的一声后,Loki和该隐同时看了过来,广告牌闪烁几下,然后猛烈光亮将整个十字路口照得刺眼夺目,上面写着:


V城国家5A级风景区疯狂山脉,欢迎您的到来!鼹鼠旅馆等候您的下榻!


当然,这个牌子的排版设计也丑极了。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4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苍白噤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