苍白噤默

食堂请看置顶🔝

【洛汤基长篇奇幻】尼德霍格之影:遗尘深渊 | 第九章 恶魔扳机(上)

在卡达斯山庄的最上层,基本上没有恶魔被允许到这里来。


科斯是唯一一个特例,他带着Loki推开了那扇门,里面没有多少光亮,顶上雕刻的玻璃花窗将光芒折射成各种颜色,再故作神秘地洒在地板上。教堂的工匠几乎都用这种方式增加建筑的神圣性,越看昏暗不清,就越是神秘不可捉摸。两旁的架子一层一层地堆放着蜡烛,微弱地烛光照耀着任何教堂里都不会摆放的恶魔雕像。


这是世上唯一一座属于Lucifer的教堂,其本尊就站在那巨大的逆十字架下,捻着蜡烛的灯芯。


Loki一走进去,科斯就将教堂的大门迅速关闭,大门没发出吱吱呀呀的声响,它的活动十分流畅又寂静无声。大门轻轻扣上,带起了一阵风,扇动着空气里能够让人精神镇定熏香。


但显然这种熏香的作用还不太够。


Lucifer手上银光一闪,那把圣枪已经喷出了地狱火的子弹,直向Loki面门冲了过来。 Loki完全有能力阻挡这颗子弹或是及时闪开,但他站在原地,等待着子弹打碎自己的右脑,血液洒在门缝里,流淌在地板上。


Loki重重倒地,他无法死去。那火焰造成的灼烧像火蛇一样钻入Loki的脑子里,作势要将一切燃烧殆尽。


 

“嘶——这下感受到了。啊,对,有点烫。”Loki评价着地狱火。


Lucifer悠悠踱步到Loki身边,他说:“还是两万年前的你要可爱得多。”然后又将一发子弹打在Loki的左肩。


Loki连一点多余的反应也没有表现出来。


“你也许是唯一一个想念那个时候的人了。我可一点都不想回忆起来,咳咳!”Loki觉得嗓子有点痒,咳了几口血出来。


“那个时候你可是尊贵无比的阿斯加德王子殿下。”


“你那个时候还是天使呢。”


“堕天是我自己选的,毁灭阿斯加德也是你选的吗?我怎么觉得你没得选。”


“行行行,算你更胜一筹好吧。”Loki躺在地上摊开双手,表示投降。“Lucifer,发泄出来对身体有好处。”


“你知不知道死了多少人?”


“唉,这种事情总会发生嘛。”


“这种伤亡可不在我们的盟约内容里。”


“咳咳,唉,这种事情总会发生……”


Lucifer又将一发子弹打在Loki的右臂上,子弹的力量把他的手臂打断了,鲜血溅起了三寸高。


Loki毫不在意,手臂会再长好的,脑子也会,冰霜巨人的自愈能力放眼宇宙都无人能及。这也许是原生种族留给Loki不多的馈赠之一。


“我在跟你定下盟约的时候说过,避免战争、避免死亡,你答应了……你可真是一点都不让人失望。”


“多谢夸奖,你可是在跟诡计之神合作,总得承担点风险。”


Lucifer没傻到完全相信Loki盟约时信誓旦旦的承诺,这一切牺牲都可以算作最终拯救人类灵魂的代价,但如今的混乱就是让他心情郁闷,死了太多人,灵魂疯狂地在世界各地溢出,他只能保全极小一部分,其余的都得喂给尼德霍格那个畜生。他必须找一个人对此负责,所以把怒火和怨气都发泄在Loki身上,这个传言总是带来战争和死亡的的诡计之神。


恩……还真是名不虚传。


Lucifer随意地抬手一枪,不知道打在了哪里,反正肯定打中了Loki。


“啊——这一发可有点刁钻……”


Lucifer有时候会怀疑这一切是否真的值得,也许让人类文明慢性死亡也算是一个不错的终局,他们没必要做这种反抗。


“科斯说你进展不错?”


“请允许鄙人向您报告,一切进展顺利,如果我不是躺在地上断手断脚,一定好好给您描述一下深渊和永恒之火的情形,唉,真是可惜了!”


“听说Tom也去了。”


“……是啊,这可真是太巧了。真不知道他是怎么去到塔上的,你知道怎么回事吗?他还有一只可笑的海豚。”


“毫无头绪。”


“哦,是吗……”


“永恒之火说的那个特殊的灵魂是谁?谁会召唤尼德霍格?”这个问题才是关键中的关键。


“……你不用问,我会搞定的。”但Loki拒绝了直接回答。


Lucifer继续把枪口对准了Loki,说道:“你是说我忙活了四个月,连结果都不能知道?告诉我。”


“Lucifer,这件事必须我来做。”


Lucifer把子弹打入了Loki的左腿。“我不觉得非你不可……还是说,你根本不知道是谁?”


“你是说我在塔上忙活了四个月,最后一无所获灰溜溜地跑回来吗?我说,我会搞定这一切,你不必知道是谁。”


“……Tom知道吗?”


Loki下意识眨了一下眼睛——这一动作让他心里惊了一下,自己竟然会犯这样的低级错误,一定是地狱火烧到他的神经里去了。


“他怎么会知道,他一落到深渊就晕了过去,费好大劲才把他弄回来,简直是个拖油瓶。”


Lucifer饶有兴趣地看着他,对Loki刚才下意识的动作假装没有看出来。


“是吗。你觉得我该去拜访他吗?简单地慰问一下。”


“……地狱之主登门拜访人类?你是不是想把他们都吓死?”


Lucifer跨过Loki,拉开了教堂紧闭的门。


“你干嘛去?”


“我希望你之后能够拿出一些行动来,比如把尼德霍格杀了,这样大家都会轻松不少,Loki。”


Lucifer说罢离开了教堂,他一出门就收到了恶魔的报告,说召回天启骑士的命令已经发出,骑士们都将听命回归地狱……除了“瘟疫”下落不明。Lucifer表示不用再管“瘟疫”了,他自有安排。


 

听着Lucifer的脚步声远去后,Loki缓慢地移动着身体,想让自己躺得舒服点。


这些皮肉之痛他早就习以为常,他受过比这更严重的伤,不止一次。自愈能力总是擅自做主,让他的伤口恢复得完美如初,甚至还有“无法死去的诅咒”为他的生命兜底。这样近乎永生的不朽生命让所有人都垂涎欲滴、求之若渴。


当然,除了Loki自己。


Loki靠坐在墙上,用还完好的那只手臂从上衣的内袋里掏出一张叠得整齐的纸张,打开来看,上面是Tom工整的签名笔迹,可惜被血染红了一部分。还记得吗?是Tom和Loki在出发前去寻找海姆达尔索要永恒之枪前,Loki抢过来的那张签名。


Loki沉默地看着,拇指感受着纸张的干硬和粗糙,觉得它配不上纸上的名字。


不知怎么地,Loki总有一种被算计的感觉,而且他也实在放心不下,Tom是唯一一个“知情人”,在Tom吐露出那个“名字”之前他绝对不能出任何事,否则一切都将功亏一篑。


Loki唤来福金,要它紧密盯着Tom,一有异样就来向他报告。福金接到命令立刻飞出门外,撞了一下正往教堂走来的科斯。

 


“我一直很奇怪你究竟是谁?曾经是天使也得有个名号吧,但我没见过你。” Loki将那张签名叠好放回了上衣内袋里。


科斯向来话不多,他是沉默类型的装酷好手,他不动声色地嗅着空气里熏香与血腥味交织的奇特味道,发现这两者混合也别有风味。


“阿萨神族来天堂的时候,我也没见过你。”


“你当然不会对那时的我有印象,我在那些全身都镀着金光的兄弟中间是最不起眼的那个。”


科斯半蹲在Loki身前,直截了当地问道:“为什么是‘现在’?你有两万年的时间,为什么非得是‘现在’?”


“今天怎么了?一场接一场的谈话节目?咳咳。我不知道你在问什么”


“从没有人问过你这个问题吗?真是奇怪。”


“这个地方最奇怪的难道不是你吗?”


科斯看向Loki的目光像是在看一个实验对象。


“我有一个猜测,希望诡计之神能帮我证实一下。”


“你可真会找时候。”


Loki深知“旁观者清”的道理,每当这时总会有毫不起眼的旁观者突然站出来,亮出手里最狠最冷的刺,打他一个措手不及。


科斯就是来亮出这根“刺”的。


“我猜测……有人在背后逼你杀尼德霍格。”


Loki下意识咽了咽口水,可他喉头都是鲜血,血腥味蔓延开来,四肢被地狱火灼烧的疼痛也愈发明显。他极力克制自己显得不那么震惊。但他的克制很显然失败了,科斯看着他反应勾了勾嘴角。猜测已经被证实。


自从Loki来到地球,第一次觉得有人会如此让他发慌,他曾以为地球上的神都是白痴,拿下他们是小菜一碟。现在他觉得自己有些错了。


这根刺的确又准又狠。


科斯慢条斯理地说道:“我猜测让你做这一切的,不是‘希望’,而是让你走投无路的‘绝望’。有人把你逼到了绝路。”


“呵,真有意思。”


“的确很有意思。你想听听更有意思的吗?”


Loki感觉自己被打断的手臂快要长好了,有一点发痒,像有几十只虫子在伤口上爬。


“我现在还有别的选择吗?”


“当人类陷入绝望的时候,他们会向神灵祈祷。当一个神陷入绝望的时候,你觉得他会怎么做?”

人会思考人存在意义,神也会思考神存在意义。人会陷入绝望,神也会。这个时候,神会祈祷于更高等的存在吗?还是说……答案对Loki来说呼之欲出,他像待宰的羔羊,等着科斯说出那个裁决般的答案。


“……神就会一心向死,走向自我毁灭。”


说完,科斯神情高傲地看着满脸震惊的Loki,尽情品尝着这一刻的胜利。


“你他妈是谁?”


科斯从怀里掏出了和Lucifer一模一样的银色圣枪,枪管上同样缠挂着一个逆十字吊坠。


“嘁,怪不得老有传言说撒旦和Lucifer不是同一个人,这还真不是 空穴来风。动手杀上帝的其实是你吧”


“不过是弑神弑父。就跟你杀奥丁一样,没什么难的。”


“……你想做什么?”


“我说了只是向你证实一下我的猜测。我不会告诉任何人,这是我们之间的秘密。”


要与诡计之神为敌,最强大的武器就是比他掌握更多的秘密与真相。很明显科斯——也可以称他为“撒旦”——猜到了这个秘密,迫不及待地在Loki面前耀武扬威。


“秘密?什么秘密?你觉得我做这一切是出自绝望?一心向死?跟我要杀尼德霍格似乎没有任何关系,也毫不冲突吧?”


“没错,看似毫无关联,但问题就在于此:它不可能毫无关联。你在地球上的每一步计划都漏洞百出,你自己没发现吗?”


“……今天还真是特别的一天。”


“比如说,你在短短的几个月内就造好了那座巨塔,那些材料不可能从地球上获得,甚至连弑神武器莱瓦汀都准备好了,你还恰好知道地球的深渊里燃烧着永恒之火……这一切顺理成章得会不会太巧了。”


“这不过都是命运的巧妙安排。”


“你这句话像是从上帝嘴里说出来的。”


撒旦和Lucifer一向有着共同的愿景,但要撒旦相信诡计之神大发善心来拯救世界……他宁愿去相信上帝曾经给他们画的大饼。可惜Lucifer因为和Loki是旧识,愿意被他所蒙蔽,拒绝去思考Loki做的这一切都是那么的不合理。


“你会背叛Lucifer吗?唔……我想你会,这总是你的天性,不是吗?”


“我以为这也是恶魔的天性。”


“那看来我们彼此彼此了。”


撒旦起身离开,他已经得到了他想要的。


Loki深切感受到自己正在失去对这一切的控制,这让他有些慌乱……如果有机会,Loki必须除掉撒旦,他必须保证这一切顺利进行。


因为隐藏在Loki背后的那个“投资人”,绝不会允许这一切出任何差错。
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苍白噤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