苍白噤默

食堂请看置顶🔝

【洛汤基长篇奇幻】尼德霍格之影:遗尘深渊 | 第八章 危险念头(上)

海潮袭来又退去,然后再以更高的浪潮奔涌而来。整整四个月,沿海居民无数次被迫离开刚安顿好的住所,如今已是怨声载道。无论哪个领域的科学家,都无法解释这一天灾现象,最终不得不把它归于外星人的杰作。


围绕地球的上千艘宇宙飞船从未离开,也从未有任何行动,大西洋上那座悬浮巨塔也如擎天之柱一般坚不可摧。


这个由小渔村向内陆迁移的居民们很快就要面临不幸,就算他们常住海边,也从未见过如此迅猛无情的洪水海啸。


海水疯狂地淹没了房屋,母亲在屋顶上大声呼救,小男孩蜷缩在她怀里哭闹不止。极端的恶劣天气封锁了天空,阴沉的黑云让他们陷入绝望,母亲逐渐认命,她知道已经无处可逃。她把男孩紧紧抱在怀中,告诉他我有多爱你。小男孩把头靠在母亲肩上,他还不能完全意识到即将发生什么,他看向那拍打着房檐的海水,除了害怕他想不到任何事,直到——


在海水的某个地方,闪现出一道巨大的圆形光环,一只硕大的海豚从光环内部一跃而出,背上还驮着一个男人。


“妈妈……”


小男孩提醒着母亲,他发现那个男人也在看着自己,眼里充满了急切和担忧。男人向他们伸出手,还没有做出任何动作,那只巨大的海豚在海面上连点三下带着他远去,毫无阻碍地奔向大海。


母亲听到小男孩的呼唤,再也忍不住泪水。她是如此爱她的孩子,但他们要死了,死在原因未知的海啸洪水中。


“妈妈,我看见了——”


一个浪头拍过,潮水淹没了房顶。


 

海豚载着Tom在浪潮中逆流狂奔,矫健的神之坐骑一心认准了它的目的地,它要载着这个拯救它的人类去往大西洋的悬浮塔上,同时彻底享受再次得来的自由。


Tom在小镇上的时候,通过电视新闻知道世上天灾四起,但亲眼所见即是另外一回事了。海豚载着他路过因饥荒饿死在途的流浪者,路过因争抢食物而械斗至死的暴徒,路过传染病肆虐的小镇,路过即将被死亡带走的母子……


而Tom是被命运女神用丝线束缚的棋子,被诡计之神甄选的信徒,他被神灵护佑,让他从天启中安然路过,仅此而已。他做不到任何事,拯救不了任何人。


我不是神,我没有与神谈判的筹码。Tom想着,忽然察觉到了什么。


是的,“筹码”。


海豚钻入海水,以独到的传送术轻易地越过了那个海面上用滔天海水形成的结界,然后冲天一跃而起,将Tom送上了悬浮塔的底层。


“咳咳——!”


Tom扶着墙壁咳出海水,这时天空传来如雷鸣般的巨响。远方飞来一道金色的光芒,对塔周围的结界视若无物,如箭一般冲向塔顶。


Tom认了出来,那是海姆达尔和冈格尼尔,他一定是去阻止Loki的。Tom向塔顶奔去,他心中有了一个鲁莽且愚蠢的计划。


 

雷霆之矛被禁锢在巨塔顶端的装置中央,连接了数根能量管道,周遭被施下了一道又一道的禁锢法术。雷霆之矛的力量被一点一滴抽送出去,输送到塔的能量仓中,那里有一处由外星科技打造的能量炮,但射击方向并非天空,而是直指深邃大海。


Loki花费了两天时间就解开了雷霆之矛的层层防御,使它的能量核心全然暴露。后来发现提前在塔上布置的符文并不能完全与之匹配,Loki又花费了七天时间将整体符文调整了九次,最终把能量传送速率提升到最大。即便如此,直到四个月后的现在,能量才即将完全传送完毕。


Loki耐心地等待着,他用天启做掩护,远离被他推上焦点位的Tom,但他知道海姆达尔迟早会发觉。

 

Loki察觉到一道金光从远方飞来。


“现在才来,他脑子越来越痴呆了。”


六把飞刀在Loki身边不住旋转,每一把上面用法术刻印着不同的几个卢恩符文,让他不用念咒也能使用某些术式,用这样的方式来辅助他手中充满寒气的冰刀。


那道金光坠落在塔顶平台,海姆达尔手持永恒之枪现身。


“我只说一次,停下这一切。”


“欸,我会停下的,不过是在我找到永恒之火后,你们不是挺依赖那玩意儿的预言嘛,也给我见识见识。”


海姆达尔一声冷笑。“呵,不,永恒之火也是个骗子,你不是救世主,你不过是个混沌之子,灭世的坏种。你杀不掉尼德霍格,你只会让米德加德毁灭。”


Loki不怒,反而露出一脸夸张的表情。“真的吗?不过你说的这一切还是未知数,要不我们去问问永恒之火吧,问问我究竟是不是坏种!”


海姆达尔举枪来袭,喊道:“不用问,我的双眼已经将你看得一清二楚。”


Loki飞刃上的卢恩符文不停闪烁,几个法术已经打了出去。


“你那看向过去的双眼已经苍老无比了,海姆达尔!”


刀光剑影之外,法术炸起的光芒绚烂又致命。云层受到神力的影响开始聚集,在巨塔上空扭转成恐怖的旋涡。


数招之后,海姆达尔放弃了缠斗,作势佯攻,实则后退三丈开外,将神力倾注于永恒之枪上,枪身立刻光芒大盛——那是阿斯加德神圣光辉的威力,他瞄准了装置的核心部位。


六把飞剑剑身上的卢恩符文依序亮起,在极短的时间内一道防护罩挡在身前。但Loki知道在面对永恒之枪任何防御都是无用,所以他也横刀挡在了装置前。


幸好他不是第一次面对永恒之枪,也幸好永恒之枪并没有完全认可海姆达尔,这一击偏了半寸。枪尖轻易地击碎防护罩,在冰刀的拦截下又偏了半寸,擦过Loki的肩膀,带飞一些血肉,然后斜插在了装置旁的地面上。


Loki趁机追击手无寸铁的海姆达尔,在他还没有拿出那把黄金大剑之前把他击落到了海水之中。肩上的血很快止住了,但因为永恒之枪的力量,伤口极难愈合。


“你……呼、呼!你受伤了?”


Loki听到这声音惊讶地望去,看见Tom靠着柱子,累得气喘吁吁,浑身也湿透了。Loki自从来到地球,第一次如此震惊。


这不可能,是谁帮了他?Lucifer?还是……?为什么?


“你……你是怎么过来的?”


“呼……我的建议是高层建筑理应有一部电梯……当然,你可能不需要……”


Loki快步走到Tom面前,严肃地问他:“是谁让你来的?”


“克罗托。”


这个名字一出口,Loki心下立刻了然,充满怨气地说道:“命运!她为什么让你来?”


“你需要帮助。”


Loki沉默了一会,说道:“她都告诉你了?”


Tom点了点头。


Loki叹了口气,转身走向正在抽取雷霆之矛力量的装置。“这就是我为什么不愿意跟命运女神打交道,你懂的,一部电影里不可以有两个导演,哼。算了,我之后再去找她算账,既然你来帮忙,那么我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任务交给你……你应该知道我在寻找永恒之火。”


Tom也走上前去,和Loki并排而立。“我知道。要怎么做?”


Tom看到那雷霆之矛的光芒已经无法和奥林匹斯山上那次相比了,力量的大幅削弱连他都能感觉得到。

Loki正要开口解释,塔底突然传来了巨响,随之而来的是一阵轻微的震动。


“是海姆达尔,他要爬上来了。Tom,听着,这座塔正在汲取雷霆之矛的力量,传输完毕后,我需要你操作这里,就像这样,对,将塔上的能量发射出去。仅此而已。”


Tom立刻抓住了Loki的手臂,急切地问道:“然后呢?你要怎么找到永恒之火?”


“之后的事,你不用管。你守在这里,我会阻止海姆达尔,一旦能量发射完毕,他就无法再干涉我的计划了。就这一件事,Tom。”


“……好。”


塔身又是数次震颤,海姆达尔一跃而上,挥舞着黄金大剑再次袭来。没有永恒之枪,Loki的顾虑少了很多,从防御渐渐转入了攻击姿态。


宿敌大战,一招一式比上次与阿瑞斯战斗更加惊险,也多了许多精彩的看点。但Tom无暇顾及,他看着那个被层层保护起来的发射按钮,内心又被一层薄薄的疑虑笼罩。


如果这是拯救世界的唯一方法,那么所有人都该义无反顾。但如果这个方法的进展过程会带来许多的牺牲,那么还应该继续吗?在看那些超英电影的时候,观众大都是上帝视角,他们知道谁是绝对正义的一方,每个决定都必定会带着超级英雄走向胜利。但在现实中却是如此艰难,对每个人……都那么艰难。


那对绝望中的母子又出现在了他的脑海。


思绪千转百回,最后Tom的脑海中剩下了这么一句话:永恒之火,有着预言的能力。


这时,抽取雷霆之矛的能量管道黯淡了下来,说明能量已经输送完毕。


“Tom——!”Loki一边招架着攻击,一边大喊道。


“人类,不要背叛你的族人!”海姆达尔紧接着出声阻止。“不要像Loki那样……背叛!”


Loki闻言狠狠一刀打在剑身上,震得海姆达尔手掌有些发麻。


Tom低声自语像是自我催眠一样说道:“我相信……这一切都有意义。也许,我的确可以……左右这一切。”


Tom按照Loki告诉的方法迅速解开了发射按钮的防护,重重按了下去。


 

悬浮巨塔发出惊天动地的轰鸣,能量迅速在底部汇聚,闪耀着耀眼的光芒,数秒之后能量突破临界,一道巨型光柱打入了海洋。奇怪的是,这道能量并没有引起多大的海浪。光束直接冲进了海洋深处。在一阵诡异的寂静之后,海洋才后知后觉般爆出一阵巨响,一片诡异的黑色旋涡像石油一样在海洋表面延伸开来。


“那是……”Tom看着这个黑色旋涡,不像是海水形成的,那旋涡内部更像是……他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个想法,他觉得那像是一个入口。


Loki正欲跳入海里,被海姆达尔一剑拦下。


“你休想!”


“我只不过在做和奥丁一样的事情,你凭什么阻止我!”


“呵,叛徒也配问这个问题?”


海姆达尔自认为能杀Loki一次,就能杀第二次,他使出了全力。而Loki也的确无法冲出去,传送术和空间闪现在海姆达尔眼里看得清清楚楚。


 

Tom轻轻地退到塔边,不想引起任何注意,他向大海望去,那只硕大的海豚在海面上尤为显眼。


“来。带我去。”Tom轻声说道。


海豚犹豫了一会,然后钻入海底,又是一跃而起,在空中滑稽地摇摆着身体,来到Tom身边。


“人类,你干什么?!”


海姆达尔惊讶地大喊道,当Loki转头时,他看到Tom已经骑着海豚跃出塔外。


“不不不不——Tom——!”


两人冲向塔边,看着Tom直直坠入旋涡中心,消失不见。


Loki和海姆达尔都沉默了片刻,随后Loki也一跃而下。


海姆达尔没有阻止,他还在回想着那个人类的做法,不知该说是勇敢还是鲁莽,但在古老阿萨神族的眼中都无差别地钦佩这种举动。


“深渊,哼。”


海姆达尔默默念着这个词,转身离开。

 

他清楚地知道Loki下一步会干什么,他知道整个诸神黄昏计划是如何进行的。


因为当年奥丁产生这个想法之后,第一个找的人就是海姆达尔。曾经,海姆达尔完全支持着奥丁,在预言的指引下,他相信他们一定会成功,阿萨神族从来战无不胜。是的,战无不胜,所以在入侵约顿海姆的时候,他没有犹豫;他向奥丁提议对“收养”来的Loki进行严格培养,对他隐瞒身世,丑化冰霜巨人,重要的是务必剔除Loki脑中那些天生的狡诈顽疾,将Loki暴露在阳光底下,当Loki看向他的哥哥们时觉得自愧不如。


越是痛苦自卑,越容易将之握在手心。


 

海姆达尔一步一步走下巨塔的台阶,塔的中部有一扇巨大的石门,他缓缓推开,眼前的一幕让他震惊无比。他以为这座巨塔单单是用来开启深渊,但实际上……他一步一步走进大厅,中央有一座正在熊熊燃烧的熔炉,锻造工具在法术的催动下自行工作着,传来叮叮当当的声响,海姆达尔的心跳也随之跃动起来。


他不敢相信。


这是一把正在锻造的、崭新的莱瓦汀。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5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苍白噤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