苍白噤默

食堂请看置顶🔝

【洛汤基长篇奇幻】尼德霍格之影:遗尘深渊 | 第六章 噤默雷霆(上)

帕特农神庙自建成以来都未有过如此寂静时刻。


Loki对他们视若无睹,他弯腰扶起Tom,伸手擦去Tom脸上的泪痕,右手冰刀上的鲜血缓缓滴落。


有神发出颤抖的声音说道:“我们不会……见证一个……”


他的意思是Loki迫使诸神见证了他与信徒的祝福仪式,Loki闻言抬刀指向此人,“希腊诸神无权为我见证。”



宙斯拍案而起,怒道:“Lucifer,这是什么意思?你们是来让希腊神的鲜血流到我们自己的土地上吗?”


Lucifer看到这一幕已是无比头大,虽然他和Loki结盟的时候就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,但Loki的举动三番两次超出他的预想,实在有些……可想当年他的兄弟对他是如何伤透脑筋的。Lucifer看到不少希腊神已是面露凶光,只要宙斯一声令下,别说对战争的长远规划,现在就能打个头破血流,到最后双方都不会好看。


Lucifer极其不情愿地站起身来,准备给这个小混蛋收拾烂摊子。但是Loki却向前一步,恢复他本身玩世不恭的模样和浮夸的举动,说道:“没想到地狱之主这么愿意为鄙人说话,实在是感激不尽呀!惭愧惭愧,鄙人也算得上是北欧十二主神之一,抹平这些小打小闹还是绰绰有余的。”


Lucifer捏了捏鼻梁,为了不让自己显得毫无存在感,他故弄玄虚地说道:“别浪费太多时间。”


“放心,这一切很快就会结束。”


“你想做什么?”宙斯的耐心已经快消耗殆尽,远方天幕中似有闪电划过。


“我将为在场诸神奉上一次精彩绝伦的演出,偿还近日来所有的矛盾与不快。因此,我向希腊众神之王宙斯提出赌约,请您使用雷霆之矛,对我降下三次您不可一世的雷霆之威。若将我击倒在地,我便输了,任凭处置绝不反抗。但若在三次之后,我还直挺挺地站着……恕我直言,就请您将雷霆之矛借与我。”


话音刚落,一道雷霆划破苍穹,光辉失色。


Loki提出这个赌约已是大大的冒犯。雷霆之矛是与耶和华的创世之光、奥丁的永恒之枪实力相当的国王神器,不仅神力强悍无匹,更是王权与神权的象征。丝毫的染指都是对希腊诸神的集体侮辱。


宙斯此刻已是怒极,咬牙说道:“孩子,看在你父亲的份上,我才允许你站在这神庙之中。但你却侮辱了……”


“不不不,您搞错了,我完完全全、没有一丝一毫侮辱您的意思!这不过是一次献给诸神的演出、一份赌约,我们可以立誓,立下任何恶毒的誓言让我绝不能反悔,若我输了,您甚至可以再把我的嘴缝起来嘛。”


Loki微笑地说着这句话,Tom听得抖了抖身子。


“我更倾向于缝了你的嘴,也割了你的舌头。”


“哈哈,您要是缝上我的嘴,可就没法割舌头了。”他向诸神说着这句笑话,但没人笑得出。“怎么样,您同意吗?”


宙斯眯了眯眼,看向诸神,有的神向眉头紧皱、有的向他连连摇头、有的咬牙切齿看着Loki,只等宙斯一声令下……


他的雷霆之矛能够打倒Loki吗?


宙斯心中暗自嘲笑着自己,你竟然会有这样的疑问!他的雷霆所向披靡,正是这份无上威力,一举开创了如今希腊众神的光辉时代,与奥丁、耶和华齐名,让人类之中永远流传着他们的神话。


他的雷霆之矛能够打倒Loki吗?


也许,这个诡计之神又在玩弄他那无耻诡计……那么,就不要怪我了……


“我同意——但是,我们必须对赌约条款进行严格规定!”


“我洗耳恭听。”


“你需得是用自己的双脚毫发无伤地站在地上,当然,脚和身体、脑子也得完整地连接在一起,这才能算你赢。”


Loki对他的过度谨慎笑得弯下了腰。


“宙斯,这是否太过苛刻!”Lucifer不由自主地反对着。


“没关系没关系,Lucifer。我答应了。”


Loki死定了,他绝走不出奥林匹斯山。诸神如此想着。


“请诸神移步山顶!”宙斯说道,Loki想要在他的雷霆之下生还,这绝无可能。

 

奥林匹斯的山顶高台上。


此刻无风无雨,唯有乌云密布,宛如黑色的牢笼,将万事万物困顿于此。其间,隐有闪电划过,霹雳作响,闻者皆心生惧意。


Tom看着Loki走向那高台中央,他快走了两步,向前拉住了Loki的手。


Loki没有料到这个,反身看去,他本想安慰着Tom,发现Tom对他笑了笑,没有迷茫与担忧,只是将一股纯粹的信念交给了他。Loki有些惊讶,也有些欢喜,对他轻微地点了点头。然后继续向前走去。


“无所畏惧,一往无前”,Tom心里想着这句誓词,他极其庆幸自己能够亲眼看到自己的主神是如何与诸神周旋的,是如何将一切囿于股掌,是如何……


等等,Tom突然闪过一个想法,难道Loki本来的目的就是要拿到雷霆之矛吗?这一切究竟是如何发生到现在这一步的……


这时Lucifer站在了他身边,作为观众一起围观这场“演出”。


“过来人提醒一下,该眨眼就眨眼,该捂耳朵就捂上。”Lucifer温馨提示着。


“……多谢。”


 

Loki对这黑色的闪电苍穹没有丝毫惧意——因为它的可怖不及诸神黄昏的万分之一。“您随时可以开始。”


宙斯高举右手,乌云以这处高台为中心不断旋转,形成黑色旋涡,雷声霹雳炸响,漩涡中心无数闪电互相鞭打不休,随后汇成一道更加猛烈的雷霆,以万钧之力直向Loki而来。


诸神大声叫好,不断咒骂,以泄怨气!


虽然Tom非常想亲眼看到Loki是如何施展他的诡计的,但那雷霆实非凡人能够目视,他下意识紧闭双眼,双手死死捂住了耳朵,只等那雷霆——怎么了?为什么一片寂静……没有那雷霆在地面上炸响的声音,诸神喧闹也戛然而止!发生了什么?


Tom睁开眼,看见Loki依然站在高台中央,他——毫发无伤!


刚刚发生了什么?他正想询问Lucifer,发现Lucifer也被这一幕惊到了,诸神都以一种不可思议的神态看着Loki。


“发生什么了?”Tom问道。


“雷霆……消失了……”


“消失了?消失是什么意思?刚才不是马上就要打在Loki身上了吗?是宙斯……?”Tom发现宙斯也对此无比震惊。


而宙斯何止震惊,他对自己的力量产生了巨大的怀疑,他无法相信他所看到的……雷霆在快要接触Loki的那一刹那消失得无影无踪!


不,这不可能!一定是Loki!一定是他的诡计!


“阿瑞斯——赫拉……亲爱的,你们去检查一下他……看看他是否……”


不等宙斯言明,两人立刻上前走去。阿瑞斯检查Loki身上是否藏着什么秘密武器,赫拉用法术查看他身上的所有的魔法痕迹,几乎将Loki全身翻了三遍,然后他们失落地回来报告宙斯,一无所获。


“众神之王,可以开始第二次了。我准备好了。”


宙斯依然对他的雷霆充满信心,绝不允许这种人侮辱它!宙斯右手奋力一握,手中光芒大盛,真正的雷霆之矛这才出现在了他的手中。


Loki见状,躬身对他表示敬意。


宙斯将雷霆之矛轻松投掷到九天之上,雷电瞬间将天空照亮,第一次的雷霆完全不可与之相比。

Tom虽然知道Loki一定平安无事,但看到这一幕,他实在忍不住心中的恐惧,为Loki担心起来。

雷霆从天而降——


“这不可能!”


“为什么?到底发生了什么?”


“雷电为什么……消失了……这是什么法术?难道是什么邪术?”


是的,无论多么强悍的雷霆,在快要接触Loki的那一刹那,都会瞬间消失。


好像……Tom想着,好像那雷霆不愿伤害Loki一样……


“God of Thunder……”


Tom喃喃自语道,旁边的Lucifer听到这个词语突然想到了什么。


“原来如此!”


 

“诸神见证!请您务必信守承诺!”


宙斯已是冷汗涔涔,无论是因为什么原因导致雷霆消失,他已守不住雷霆之矛。


第三次雷击是他歇斯底里的一次,但依旧毫无看点,结果依旧,演出结束。


宙斯甩了甩衣袍,转身快步离去。


Loki在他背后喊道:“堂堂众神之王的信誉难道连诡计之神都不如吗?”



宙斯气得发笑,奥丁当年为什么一定要收养这个无耻之徒?为此,甚至不惜出兵约顿海姆,就算背上暴君的名声也要强行得到还在襁褓中的诡计之神?他究竟有什么了不起的神力?还是有人在背后怂恿?在阿萨神族的最后两千年里,究竟发生了什么?

 

宙斯转身用雷霆之矛直至Loki,Lucifer和Tom见状均是一动,诸神大声附和着磨刀霍霍。


宙斯却转头对Lucifer说道:“他想要战争,那便开战吧。”随后将雷霆之矛如垃圾一般扔到了Loki脚下,转身离去。


不等诸神一拥而上,Loki敏捷地将雷霆之矛捡起,闪身到Tom身边,一把揽过Tom的背,Tom这次反应了过来,他连忙伸手拉住了Sarah,三人传送离去。


被留下的Lucifer抬头看了看天上飞来一架飞机,不由得翻了个白眼,身边跃跃欲试的诸神逐渐将他围了起来。不知是哪个名不见经传的小神,带着初生牛犊般的勇气向Lucifer亮出了武器。


Lucifer手中不知何时多了一把银色的圣枪,枪管上缠挂着一个精致的逆十字吊坠,枪口喷射出与创世之光双生同源的地狱火子弹。那小神被打穿了头颅,在无尽的灼烧中灰飞烟灭。


“好了,各位,咱们战场上见吧。”


没有人注意到,天幕上在某一瞬间出现了巨大的黑色双翼,Lucifer凭空消失不见,那架飞机也已远远离去。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32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苍白噤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