苍白噤默

食堂请看置顶🔝

【洛汤基长篇奇幻】尼德霍格之影:遗尘深渊 | 第一章 维吉尔(上)

Summary:从诸神黄昏中逃离的Loki流浪宇宙两万年后,突然造访地球,而地球的实际管理权早已落入地狱之主Lucifer之手。Loki的扮演者Tom  Hiddleston逐渐深入神的世界,后来他发现Loki的目的是要在地球上重启诸神黄昏,而自己竟然会决定助他一臂之力。


作者有话说:

该作品为抖森/Loki同人,斜线无意义,正经走心向。

作者无洁癖,支持作者已死理论,读者可以随意理解与分析揣摩。

背景设定,综合改编漫威与神话设定,比较杂糅,正文会一一解答,这里保留一些惊喜吧。

关于Loki的形象文中不会出现与Tom撞脸的情节,除了对Loki有必要的特征、表情以外不会有任何描述。

欢迎点赞,评论区留言~



第一章 维吉尔(上)

——倘若你想从这荒野脱身,必须另寻他路


一辆银色轿车从逐渐衰败的城市逃离,驶向那森林旷野。


对于“逃离城市”的做法虽然众说纷纭,可一旦有人开了头,便收不住这趋势浪潮,导致人们的生活陷入极大的恐慌之中,而这一切都要归功于一件突如其来又莫名其妙的大事件。


八个月前,全国各地的天文台、航天局以及观测站纷纷发布消息称,他们观测到数千艘外星宇宙飞船悬停在地球高轨道附近,意图不明。这条消息的重磅程度可想而知,但他们又表示没有收到任何来自外星飞船的消息……不,或许有消息但被隐瞒了?或许有的国家已经悄悄和外星人达成合作?这般猜测多如牛毛,导致社会动荡不安。


人类能忍住自己的好奇心有多久呢?大概只有7小时零6分,在首条新闻发出后的这个时间点上,有人擅自向这群外星舰队发出讯息,结果是无人应答。这如满天繁星般的飞船只是悬停在九天之上,缄默不语。第二次发出讯息,无人应答,第三次、第四次……所有讯息皆石沉大海。


有人将之比喻为达摩克里斯之剑,也许飞船今天就将侵袭地球,也许明天,也许永远不会。直到有人发出了这样一条推测:如果外星舰队袭击地球,将会首先袭击城市。这才彻底引燃了“逃离城市”的导火索。


至此,人们无一不在讨论外星舰队的各种可能性,连一条极其可疑的新闻都被淹没在这信息爆炸的网络海洋之中:


大西洋公海上,突然出现了一座悬浮着的巨大高塔形建筑,动力不明、目的不明,高塔参天入云,塔尖直抵苍穹,宽如泰山横亘在前,观之令人心生惧意、不寒而栗,这是否是外星人所为?


如果有一千个杀人犯站在你家门外磨刀霍霍,绝大部分人就不会介意与一条蟒蛇共眠。这条消息看上去真假难辨,自然没有引起任何关注。

 

Tom决定离开城市的时候,已经过了“逃离城市”的最盛风头。第一个原因是他正在拍摄《雷神3》以及《复仇者联盟3》,后者的戏份不多,但对他、对这个“角色”都意义重大,他必须专注于此。第二个原因是他的姐姐Sarah的百般劝说:城市逐渐衰颓,父母也已迁到乡下小镇上居住,何况他的戏份即将彻底杀青,那个“角色”不再拥有任何复活的机会,他也应该随之放下,为何不与父母居住一段时间,好好休整。诸如此类话语。


Tom杀青后在家里修整了一段时间,才答应了Sarah。


这就有了我们故事的开头:

一辆银色轿车从逐渐衰败的城市逃离,驶向那森林旷野。

 


“Tom,前几天小镇上的剧院院长联系过我,如果你有兴趣也可以去打发一下时间,我看他们的设施设备都很不错。”Sarah打着方向盘,轿车驶过一个弯道。


“嗯……但我想我还需要一些时间。”


路上空无一车,Sarah瞥了一眼弟弟,说道:“你尽管休息。无论你之后想做什么,我都支持你。”


“嗯,我知道。谢谢。”


Tom知道自己状态不对,作为一个演员,入戏与出戏皆是基本功,无论你的演绎是如何出神入化,你最终都必须要回归自己的生活,Tom也知道自己心里始终有一个不起眼的角落,没有准备放入什么,只是偏执地让它空着。


“爸妈还好吗?”


“当然,身体健康,乡下空气也不错。对了,他们搬过去才发现邻居是以前失联许久的老朋友,二老高兴得不行,对方也在搬家和适应环境上帮了我们很多事情。”


“那真不错。”


“是啊,妈妈说如果不是多亏了这外星飞船,他们还没可能相遇呢。”


Tom踌躇了一下,说道:“这件事你怎么看?”


Sarah耸了耸肩。“还能怎么办。外星人要不要侵犯地球,不是你我能操纵的。我只要照顾我弟弟、照顾好父母,哦,对了!还要操心一下你的人生大事……”


“姐姐……”Tom轻轻叹了口气,看向窗外。


他们已经远离城市,两旁都是浓密的树林,阳光偶尔穿过缝隙,丁达尔现象永远让他着迷,偶尔能够看到一望无际的蓝色天空。


“我倒觉得这一切……”


“什么一切?”


“我是说外星飞船这件事,你说事情发展走向会不会像《复仇者联盟1》那样?”


“噗……很有趣的猜测,Tom,但你应该知道现实中可没有真正的超级英雄来拯救我们,自然也不会有Loki——”Sarah连忙中断了这句话,过了一会儿才说道,“Tom……Tom,无论事情怎么发展,我们都过好自己的生活,好吗?我不希望你陷得太深。”


“我没有陷……”


“虽然你是个演员,但在你姐姐我面前算是演技拙劣。”


Tom笑了笑,车内又恢复了沉默。

 

轿车压过地上一滩积水,“哗——”的一声,水花溅向道路两旁。在城市里,遇到积水难免要减速慢行,但飞驰在林道上完全无须在意,远离城市和那些条条框框,只需一无往前就够了。


Sarah觉得心情又舒畅了许多,她转过头向Tom说道:“待会到了镇上,你能不能陪我去……”


这时,Tom看到前方一旁的丛林在猛烈地晃动,有什么东西在里面猛蹿,直直冲到了路面上。


“小心——!”


但车速太快,Sarah反应不及,当她看到路旁一只庞然大物冲撞到马路上时已经太晚,轿车猛烈地与之相撞。Tom一头扎进安全气囊里,他听见急刹引发刺耳的摩擦音、惨烈的撞击声以及动物痛苦地哀嚎,全部在脑海中炸响,他想撑着稳住身体,他想看看Sarah是否安全,他想……随后,他失去了意识。

 


散落一地的意识被大脑重新拾起,再度拼凑,Tom慢慢清醒过来,全身的剧痛让他陷入恐慌,破碎的挡风玻璃散落在车里。


“Sa——Sarah……?”然而驾驶座上空无一人,车门紧闭。


Tom感觉手臂上传来一阵刺痛,低头看去,几道鲜血顺着手臂流下。他在车上找到了医药箱,这时就让他十分感谢Sarah的心思细腻,事无巨细地将他和父母都照顾得很好。


Tom裹了一下手上的伤口,继续查看四周,发现了更多不对劲的地方:

他们来的时候正是阳光明媚的晴天,也记得自己窗外的景象,而他现在却置身于一片薄雾之中,连天空都阴霾了不少。


尝试着推了推车门,还好车门没有受损,他挣扎下车,站立走动不算有太大困难。


他走到车头,检查着事发现场:因为猛烈的撞击,轿车被狠狠甩出了道路,撞在一旁的树木上,没有发生更严重的侧翻。


他想那猛然窜出来的东西像是一头巨大的雄鹿,看体型也许是驼鹿?他很块发现了那头鹿因受伤而流下的大片血迹,一直延伸进了树林深处。


他要跟着痕迹吗?Sarah去哪里了?令他更奇怪的是Sarah不在车里,也没有留下任何痕迹。


他摸出怀里还幸存的手机,拨打电话,但对方已经关机,Tom突然觉得一阵恐慌,向四周大声呼喊着:“Sarah——Sarah——”

无人应答。


也许Sarah下了车,发现叫不醒自己,就去追踪受伤的“肇事者”了?还是她去叫救援了?不管怎样,必须先找到她。


Tom揣着这样那样的希望,跟着血迹走进薄雾与树林。

 


没走多久,Tom透过薄雾看到远处似乎有一处木屋,而木屋前似乎有什么……有什么在动……那是……一个人,那人正在坐在木屋门口。


走在充满雾气的树林里让他非常不好受,也许这人知道些什么?他不由得加快了步伐。


木屋前的那人远远对他问道:“Hello,你有什么事吗?”


Tom闻言才发现那是一名女猎人,旁边放着一把猎枪和背包,但他更在意的是她也受了伤,正在包扎自己腿上的伤口,说道:“你受伤了。”


“你也受伤了。”


Tom抬起手,看了看手臂上的绷带,说道:“我没事。”


“那我也没事。”猎人包扎完毕。


“我想我的车是被一头鹿撞了,你有见过……?”


“噢!那头莽撞的鹿也撞了你吗?我以为我是唯一一个倒霉蛋。看来它撞上你的车也因此受了伤,还撞断了角。不过这个时节的鹿角本就容易折断。”


猎人以目示意着地上的鹿角,Tom看了一眼却皱起了眉头,他从未见过这样的鹿角,上面有着蓝色的波纹,像水波一样缓缓流动。


“我从未见过这样的……这、这是什么?”


猎人贴心地答道:“这是鹿角。”


“我知道!但、但为什么会有这……这个……这是水吗?”Tom俯身捧起鹿角,抚摸着上面流动的蓝色波纹,那不是染料,不是错觉,鹿角的表面是真的有波纹在流动,百分百真实。


“你的车还好吗?我想最近的小镇已经不远了。”


“噢,我的车,啊!对了,我刚其实是想问你有见过一个女子吗?”


猎人指了指自己。


“啊,不,不是,我在找我姐姐,她叫Sarah,我

在车祸中昏迷,醒来发现她不见了。想必她已经下车寻找救援或者什么的,你有见过吗?”

“我想没有。”


“你刚才一直都在这吗?”


猎人往后一指,说道:“这是我打猎用的临时住处,偶尔会住在这儿,没见有谁来过。”


小木屋看上去非常简单,外面堆砌着木柴,屋门虚掩着,里面一片漆黑。


Tom听她这样说再次心急起来,皱着眉头向四周看去,希望再能发现什么线索。但在薄雾中还能发现什么呢,也许他该去小镇上报警。


“你可以去卡达斯山庄问问。”


Tom回过神来,他从未听说过这个名字。“卡达斯山庄?为什么要去哪儿?”


“镇子北方那座山,山后面的林地里有一座卡达斯山庄。他们帮助别人,所以你有困难,可以去向他们求助。”


“他们?”猎人点头,故意没有领会,Tom继续追问道,“‘他们’是谁?”


“恶魔们。”


“恶魔……帮助别人?”


猎人认真地思考了一下,更改了一下说法:“帮助。”


好吧,恶魔帮助我。这一定是她在开玩笑,Tom保持沉默,等猎人继续解释,但她似乎默认此事是所有人的共识,无需再做解释。


“多谢,你保重。”

Tom告辞准备离去,没有将她的建议放在心上,还觉得有点莫名其妙,他决定去镇上报警。


“如果你想找到你姐姐……”女子站起身,“你必须去那里。因为她被带走了。”


等等!你刚才不是说没有见过她吗?


“你一定在想‘你刚才不是说没有见过她吗’。我知道她被带走了,跟我有没有见过她,这不矛盾。”


Tom决定顺着她的思维走下去,即便他半个标点符号也没有相信。


“被谁带走了?”


女猎人拿起那奇异的鹿角,塞到Tom怀里,拿起地上的猎枪和背包没有一丝停留,转身回到小屋,不再理会Tom的追问,关上了屋门。

 


让Tom想要感天谢地的是轿车还能启动,虽然引擎不断抱怨着,发出不太健康的声响。人类对于又热又大、又不熟悉的事物总觉得它会爆炸,Tom祈祷引擎足够坚挺。他心惊胆战地行驶着,准备一有响动随时跳下车。


如同所有文学作品那样,报警是没有用的。警方花费了三天时间寻找线索,走访周围,发动志愿者进行地毯式搜索,均一无所获。


父母心急如焚,而Tom更是疲惫。


“真该诅咒那只乌鸦!”母亲将悲伤都发泄在一只乌鸦身上。因为Tom刚到的时候,母亲为Tom搬运车上行李,一打开后座车门,一只体型肥硕的乌鸦飞箭似地窜出,她被吓得不轻。


“Mom……”


“……对不起。我……我上楼去躺会儿。”


剩下Tom与父亲对坐,桌上的食物是邻居老朋友送来的,已经彻底凉了。屋里没有开灯,显得有些昏暗,也显得那奇异鹿角的蓝色波纹十分晃眼。


“你没有把这个交给警方……”父亲首先开口。


Tom看向鹿角,皱了皱眉:“我从没见过这样的东西。”当然,除了电影里……里面的那些幻想生物。


“镇子东北角湖边有一家售卖猎人用品的小店,当然也会交易一些这种东西,我想也许……”


Tom点点头:“我明天去问问。”


“他们会营业到很晚。”


“……您上去照顾下母亲吧。”Tom提起鹿角走了出去。


他虽然满心疲惫,但依旧懊悔刚才为什么要说“明天”,如果真有什么线索,现在更是一分钟都耽搁不起。他开着父母的车,前往那家猎人小店。

 

薄雾没有散去,小店门口的灯光下能看到白色雾气在空中流动的轨迹。有人正在往门口的一辆皮卡上搬运着什么东西,旁边站着一名红发女子。


“哇,刻律涅牝鹿鹿角!”红发女子见Tom抱着的鹿角,不自觉惊呼起来。


“什么?”


“哇,你——!您是Tom  Hiddleston!我的天!”她更大声的惊呼引得所有人驻足,对于她来说Tom比鹿角要更为耀眼。


“呃,我是,你好。”


“我是您的超级——超级粉丝!您住在这里?您来这里——噢!现在能合影吗?能给我签个名吗?PLEASE!”


Tom欣然同意,他反而有一种被拯救的感觉,就像困局里突然照射进来的一束阳光。


“噢,不好意思!”女子伸出手,和Tom相握,“我叫菲雅。您来这里是……?您放心,我绝不会向外界透露您任何信息的,我向lu……我向诸神发誓!”


“我……得到了这样一个鹿角,十分奇特,所以来这里问问。”


刻律涅……好像在哪本书里见过这个词,Tom想着,他记得这个词出现在某本书左边书页的第五自然段,就在那第二行的位置,但他记忆中的封面却是模糊的,究竟是哪本书呢?


“刻律涅牝鹿就是希腊猎神阿尔忒弥斯的坐骑呀,这就是它的鹿角……没想到他们已经到这里来了。”


哦,对啊!那本书是《希腊神话》!Tom看着手中的奇异鹿角,那蓝色的波纹依旧在不停地流转着。


“它被阿尔忒弥斯祝福过,这是它神力的表现形式,即使断裂之后仍会留存一些法术在上面,不过我想再过几天就会完全消失的。”


Tom眨了眨眼,感觉有点没听懂她说的话,她……是在以“希腊神阿尔忒弥斯真实存在”为前提说的那句话吗?


“您好像很困惑?”


“我的确有太多的疑问。”一般来说,Tom绝不会向粉丝透露自己的私事,但这位“菲雅”很明显知道些什么,也许与Sarah失踪有关?而菲雅接下来的这句话,更加让Tom觉得这一切巧合得像是一个局。


“这样吧,Hiddleston先生,我诚邀您去我的住所,让我和我家主人好好招待您,我保证会解答您的所有疑惑。我家离这儿不远,就是这后面的卡达斯山庄。”


“卡达斯山庄!?”


“对呀,您听过这个名字?那……可真是……有点太巧了。”后面一句话菲雅若有所思,说得极为缓慢。


“的确太巧了。”


事实上,他们两位口中的“巧合”并不是指同一件事。


“您来吗?就今晚,等他们装好油脂,我们就出发。”

猎人小店的员工仍在往皮卡上搬运着一桶又一桶的油脂。


Tom尚未搞清楚前往卡达斯山庄究竟意味着什么?她口中的主人又是谁?


但他依然答应了下来。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68 )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苍白噤默 | Powered by LOFTER